close

  今天跟醫檢師約好了早上要照3D彩色超音波,9點多起床後,飯也沒吃就直奔醫院,心想等看完寶寶之後,再去用餐。

  到了醫院,躺在檢驗檯上,心情好不緊張,這是我們和蘇可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我們要仔細的看看他成長至今,到底長的好不好,老實說,要是真的有不好的地方,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他已經21周又一天了,這時候不可能因為寶寶的任何缺陷而把他拿掉?

  醫檢師一步一步的為蘇可的各個部份、器官做檢查,嗯,五官正常,沒有兔唇,不過還看不出來像誰。老實說,這個時候的寶寶,你實在很難用「可愛」來形容他,即使他是我的寶寶,我還是說不出「好可愛啊」這句話。他們長的跟恐怖片裡面面目猙獰的小嬰兒實在沒兩樣,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詢問醫檢師:「小孩子都長的這副模樣嗎?」,我的內心實在很害怕她回答我:「沒有,你的長的特別醜!」幸好,她說這個時期的寶寶都還不會長肉,頭蓋骨也還沒密合,所以都是長這個樣,等七個月後,寶寶開始長肉了,就會比較可愛了。老天保祐,我寶寶沒有特別不一樣。

  一直看到骨頭、腎臟、四肢,我的寶寶都安全過關,誰知道,到了腹部的時候,醫檢師竟然跟我說:「寶寶沒有看到胃喔?」天啊,就在我腦子裡還一片模糊,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醫檢師又接著說:「也沒有看到膀胱喔!」這……叫我該如何是好,我鼓起勇氣問醫檢師,這個時期這些器官都應該會長好了嗎?她回答我,是的。喔喔喔!天啊,有聽過寶寶出生沒有胃的嗎?這是什麼情況,我問她,有沒有可能有但是看不到?幸好,這次醫檢師總算說了句人話:「如果寶肚子餓,裡面沒有東西,就會照不到,膀胱也一樣。」好吧,我姑且認為是因為我肚子餓,導致寶寶也餓了,才會沒有東西在胃裡活動,才會照不到胃,這個時候,我只能阿甘的這樣想。

  從醫檢師說照不到胃的那一剎那開始,我就心不在焉,茫茫不知所以然,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心情愈沉愈低,直到,醫檢師又說了一句話:「有,照到膀胱了!」天啊,膀胱出現了,感謝上天賜給我的奇蹟。我看著醫檢師拿起桌上的一張異常報告,畫掉一欄,心裡又出現了幾絲希望。照著照著,她又說:「有,有看到胃了,小小的!這個再叫林醫師追蹤一下就好了。」喔!神啊!親愛的佛祖啊,感謝你們的鼎力相助,讓我的人生又充滿了希望。從天堂到地獄,再從地獄到天堂,也不過如此罷了吧。

  當我從螢幕中,看著蘇可努力的張開嘴巴,把兩隻手都塞到嘴巴旁,努力吸吮著,我就知道,蘇可真的是餓了,不過他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讓媽媽知道他其實是有胃的,所以他只好努力的吸一些空氣進去,把胃撐大,讓媽媽看到,讓媽媽放心。我家蘇可,真是一個從21周就懂事的好孩子

  我知道,從今天起,我不能餓肚子,這樣我家蘇可也會跟著挨餓,為了寶寶健康的身體,即使變成大胖子也無所謂,可愛又貼心的蘇可,5個月後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