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才在馬公機場落地,在接機人員的帶領下,立刻到交車處,領到了我們的九人座nesson qrv,它的冷氣好涼喔,在澎湖的豔陽下能夠開著一台冷氣超強的車自由行,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是,我們就是都市雞),然後為了把握時間,立刻馬不停蹄的往跨海大橋出發,然後在領車時,又多兵分一路的去買了玉冠嫩仙草,完全不浪費時間!

  我們這一趟旅程的全名是「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澎湖」由於成員中的兩、三個人已經跟偽主辦人,也就是我嗆明,這一輩子除了這次之外,可能以後不會有機會來澎湖了,最好讓他們記憶深刻!天啊,這負責人家一輩子的重責大任竟然落到我頭上,因為這兩個人的身份一個是我爸,一個是我姊,就算扛不下,我也得扛啊!

NESSON QRV,以下簡稱白駒

  由於時間實在太緊迫,我們到了跨海大橋,吃了易家仙人掌冰,然後很應景的跟大橋拍了幾張照片,就再度上了白駒,往清心飲食店出發了,因為我們一行都是吃貨,來到了西嶼,怎麼能夠不來清心呢,然後清心的工作人員又說他們晚上只營業5-7點!這不就是要我們趕趕趕的意思嗎?但為了不負 「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澎湖」 之名,我們再怎麼趕還是得趕上啊!

(因為顧著吃,所以都吃以拍食餘了~~原諒我的不專業)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年初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九洲,當時覺得不是很幸運的遇到了三十年來最大的大雪,整趟旅程都在旅覽車中渡過,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覺得沒這麼不幸了,也覺得能在大雪紛飛的國度渡過幾日的光景經驗也頗是特別,但不能暢快玩樂的小小遺憾仍在心中揮之不去。畢竟忙於生活的我們,每個旅行都是彌足珍貴的。

  拋開了出國的念頭,今夏,決定到爸爸嚮往已久的澎湖走走,二天半的行程,稍趕卻充實,途中遇到的許許多多意外,讓我們的旅程又更添加了難以抹滅的回憶,能夠按步就班的照著規畫的行程走,是一件幸運的事,但其實能在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意外。  

  自由行的規畫,行前功課真的很重要,但小幫手真的也不能少,在瀏覽了各大網站後,發現沿著菊島旅行真的是超棒的工具網站,從路線、景點、小吃、住宿,無不仔細詳述,到最後我還在上面買了一份澎湖地圖(雖然大家都說用手機查就有了,但我還是覺得手裡拿著一份地圖,有一種「旅人」的感覺),這份地圖,不只是「地圖」而已,除了基本的方位辨識功能外,它還把必吃的小吃及必看的景點都詳列在內,在後來的七美、望安、南環、北環線之旅上,都發揮了大大的作用呢!

  然後,知道了玩澎湖的那些景點後,接下來就是交通工具及住宿的定訂了,這個,又需要出動小幫手了,畢竟,一個人要對這麼多窗口、租車啦、住宿啦、船票啦什麼的,然後又不懂人家的時間該怎麼訂比較順,一來一往的問也是要花好多時間的,問完之後確定了還要一家一家付錢,就更煩人了,所以這次我請專門辦澎湖旅遊的旅行社龍之嶺旅行社來幫我處理這些瑣事,不管是機票、租車或是船票或是住宿,請他們給完建議後,確定好,他們會協助付款付訂,最後我們只要照著他們給的清單,統一匯錢給他們就好了,省時省事,這樣一來,我又多了許多做行前功課的時間啦!

 

文章標籤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6 Thu 2016 21:25
  • 隨筆

  覺得生病時能安心養病是一件幸福的事。

  覺得以前能當學生,現在能做生意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覺得能走動,能看得見世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覺得如果我能開始我的第一個故事,是更幸福的事。

  覺得其實幸福一直就在身邊,而我也一直把握著。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很沒有年味,肇始於0206小年夜的美濃大地震,讓整個過年的氛圍瀰漫著一股哀傷。

    然而,我們很早就安排好的計劃,仍然繼續進行著,除夕到初二凌晨,回到台南,感受到台南不如往年的熱鬧,即便是總是被人潮推著走的花園夜市,也多了幾分蕭索,因為,熙來攘往的人們,談的也盡是令人心碎無助的地震,以及,因為停水造成的不便,但大家很有同理心,談末,總是加上一句,比起那些受災戶,我們這些都算不了什麼。即便沒有了年味,我們還是很有人情味。

  初三回到台北,初次在正常時分開上高速公路前往大溪老地方和爸爸吃姐妹們的團圓飯,出乎意料的,竟然沒有塞車,這不塞車啊……又讓年味更淡了點。但時間不浪費在塞車上,感覺更有效率了呢!

  初三到初五店裡持續營業著,事實上,因著附近店家沒有營業而湧出的人潮,也打破了台北在年節期間總是空城的紀錄,今年,台北很不空啊,路邊停車格爆滿,北部的景點也人滿為患,這?是怎麼了?年節的台北城,也開始不得歇息了嗎?

  最後,在收假前,我們很早很早前就預定的宜蘭行,也在2/13到來了,排了遊覽車的行程,從宜蘭酒廠到梅花湖,鵝肉宗到廣興農場,最後宜人生活-兒童王國民宿,很充實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而且,2/13的天氣,只能用晴空萬里來形容,尤其跟2/14情人節的濕濘比起來,就更是超級霹靂無敵晴朗了。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0 Thu 2015 19:02
  • 喜喪

  用很快樂的態度,來表現心裡的悲傷,原來,這就是喜喪。

  九十歲的高齡,您用生命在歲月裡畫出來長長的刻痕,也用智慧,包容著我們在您的羽翼下昂然茁壯。

  十五歲的您,背著五十斤的糖果,從甲仙走回官田,賺取中間的價差--這是務農的您,最喜歡說的一段往事,我們聽了嘖嘖稱奇,驚訝於您對「商業行為」的遠見,也佩服您吃苦耐勞的體力,這一段故事出現的頻率是所有往事之最,足以可見您對「商業」的興趣有多麼的高,這實在與一輩子務農的您形象相距甚遠啊。

  即便年事已高,但您仍然非常貼近時事的跟我們抱怨您竟然因為存款的利息也要被課稅,「哇!」我們聽了只能在心裡畫上驚嘆號,然後說:「好了不起。」您真的非常了不起,從來不曾成為孩子的負擔。

  您勇於冒險,年紀對您來說,完全沒有意義,您想要買一棟房子給孫子,不是為了讓我們安居樂業,而且您看見商機,想要我們開店做生意,您說:「上班是懶人才做的事。」因為您覺得唯有自己的事業,才會努力衝,辛苦衝,這些生活智慧,隨著我們年紀漸長,慢慢有所體會。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