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可是我和老公結婚一年半後第一個來報到的新生命,蘇可今天滿21週,是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

  我總是喜歡蘇可蘇可的叫他,事實上,蘇可一開始不是叫蘇可的,我本來打算,如果寶寶是女生,那就叫她蘇芙,因為老公希望頭一胎是個小公主,所以我們取了一大堆女生專用的名字:蘇芙、蘇潔、蘇望芙。結果,答案揭曉,蘇可是小王子,不是小公主,這時候,我又開始為了他的名字傷腦筋了。

    人家說要先給寶寶一個名字,這樣當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你跟他溝通,會有效許多,既然寶寶是男生,那蘇芙這個名字勢必不能用,我要為了寶寶的將來著想,不能讓他有一個會被人家笑的名字,正好電視廣告正在強力播放「酥可酥可酥可 SUCOSUCO又香又脆,歐伊兮玉米條」,於是,蘇可就成為了我家寶寶的第一個名字。

    可是剛剛我老公很認真的問我,寶寶真的要叫蘇可嗎?嗯~~這是個好問題,寶寶真的要叫蘇可嗎?我覺得蘇可這個名字真的不錯,應該有助於讓他不要輸在起跑點,名字筆劃太多,寫考卷光簽名的時間可能就比人家多一倍;老師要是罰大家回家寫自己名字一百遍的時候,人家的小孩可能已經寫完名字去外面玩了,我家寶寶可能會因為名字寫不完而小一就開始熬夜,身為人母的我,不得不為我的寶寶多考慮一點,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這麼大,既然姓「蘇」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了,那我總可以讓寶寶的名字「贏」人家一點吧。

  不過看我老公一臉擔憂的臉,我突然覺得我老公也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寶寶,他擔心小孩子取單名長輩會反對,雖然我們一致認為單名很帥,不過,親愛的老公,我怎麼可能為了堅持小孩的名字,而讓你要和長輩去對抗呢。

    所以,蘇可是我們的寶寶,是21周大的寶寶的名字,但是,等蘇可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就是大家的寶寶,每個人都可以對他的名字有意見的,畢竟,我是這麼愛你,我的堅持,一向只有我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