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在高速公路發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稱之為驚魂記也不為過,因為這段插曲使得小可爸及我驚魂未定,在有拜有保佑的心情驅使下,小可嬤建議大家到關渡的行天宮拜拜保平安,順便(其實是專程)收個驚。

  行天宮有兩間,一間位在松江路上,另一間則位在關渡,松江路的那間可能因為交通便利,所以香火一直以來都比較鼎盛,關渡的這間,白天的香客也是絡繹不絕,到了傍晚,才會較為冷清,而我們,就是趁著下午三、四點左右,來到這間廟宇。

  可哥從小遊走在各大寺廟之間,對於祭拜一事並不陌生,平常只要經過類似廟宇的建築,可哥總能自動自發的來上這一段「神明保佑可可平安健康長大」,所以到了寺廟裡,可哥當然是更加的虔誠囉。

(虔誠的可哥自動自發的學著小可爸跪拜,口中念的還是『神明保佑可可平安健康長大』,這也是我的希望啊!)

BYBY.jpg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玩樂其實是一條不歸路,要考量的東西很多,一但想要做全盤考量,規劃到盡善盡美,結果可能是那裡都去不了。

  星期六,早上到COSTCO衝鋒陷陣之後,一行人對接下來的行程又開始毫無頭緒的討論,最後,為了回味「老地方」食物的好風味,我們決定駛向慈湖,然而一路上的天氣變化多端,時晴時雨的,令我們對接下來的目的地究竟會以何種氣候迎接我們,感到無法確定。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慈湖後,才終於確定-It's a raining day.

  雨勢愈來愈大,眼看戶外那一大片公園是沒機會帶小孩去跑跑跳跳了,只好在旅客服務中心裡面閒晃,聊勝於無。大伙兒沒得吃沒得喝,只好拍拍照,上上廁所。然後,就轉往今日行程主要目地的-老地方去了。

  老地方東西一樣美味好吃。結束。

APPLE.jpg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22 Mon 2009 09:26
  • 孩子

  孩子,讓你留在台北,原是想讓你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身邊所見所觸都是愛你的親人,你的需求可以被滿足,吵鬧可以被包容,生病可以被照顧,快樂可以被分享,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則是在每周的探望時,給你全部的愛。然而,我知道,這些,對你而言,逐漸不夠…。

  自從你表妹誕生後,我們回台北時,你總是會說,「可可的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們知道,你羨慕小茵的爸媽每天總是會去探望小茵,「可可的爸媽」不總是常出現,因此,當我們回去時,你的這句話,總是包含著快樂及炫耀的心,爸媽很心疼,才2歲多的孩子,第一次跟人家產生比較的心,竟然是比較爸媽的愛,而且,只有在假日的時候,你才會有那麼一點「贏面」。

  這禮拜日,自從早上媽媽帶你去買了回台南的車票後,你就顯得悶悶不樂,媽媽粗心,兀自以為你不了解買車票背後的意義,但卻忽略了,你懂的事太多,你懂得車票代表的是離別,帶你去買車票,等於是一大早就宣告,我們要離開的事實,你很難過與失落,媽媽現在才了解。那天你幾次短暫的失神,及空洞眺望的眼光,應該都是為了離別在預先傷心。

  晚上,離開的時間逐漸逼近,你愈來愈沒有活力,沒有笑容,你悶悶的說要找阿嬤,我們尾隨進房間要跟你道再見,你用枕頭蓋住自己,不理會我們的道別,只是不斷的吼著:「爸爸媽媽回台南。」我不捨,問了你:「跟爸爸媽媽一起回台南好嗎?」你撥開枕頭,從床上一躍而起,抱著我,說:「好,回台南」。我說:「回台南後小可就看不到阿嬤,可以嗎?」你轉頭向一旁的外婆說:「可可等等就回來。」媽媽很難過,為什麼小小年紀,就要逼著你做取捨,讓你在兩者之間做艱難的抉擇。

  我抱著你在騎樓下走著,哄著你,跟你說:「台南不見了,爸爸媽媽去找找,找到再帶可可去。」你說:「可可也要去看看。」當下,媽媽真的很想就這樣帶你到台南,但我為什麼沒有?你跟大家說,你要回台南了,大姨丈問你有沒有帶衣服,你扯了扯身上的衣服,說,「可可有穿衣服了啦。」你依然天真可愛,而爸媽卻是逼你快點長大的兇手……。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隨著事件一件接一件發生,讓我不得不驚嘆與害怕「莫非定律」的可怕,在南來北往的奔波中,我們家任勞任怨的ACTIVA哩程數已在五年中累積到近19萬公里,這個數字代表著小可爸駕車的功力及辛勞。

  每次我們只要在高速公路車況很順的時候,出現類似下面的對話:「今天車子真少,看樣子在X點前應該會到台北」。過沒多久,我們就會發現,前面車子邪惡的剎車燈一一亮起,然後,車子就開始靜止不動,這種事搭配這種話組合成功的機率大概有八成。真是高到令人不敢置信。

  前幾天,我很難得的跟朋友談論到關於小可爸開車的功力及對安全的掌控,但說完之後我心理就隱約覺得「怪怪的」,沒想到,在這禮拜往台北的路途上,就在高速公路發生了車禍,這種事真是完全不能討論。

  比較可以苦中作樂的地方大概是,如果不是發生車禍,我們就沒有機會站在高速公路上走來走去。雖然這種經驗很危險也不是人人想要,但既然機會來了,不好好把握怎麼行。

  另外,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對方及我們都算是人車平安,人當然是都沒事,車子的話,各自有一些損傷,不過都不影響行車安全就是了。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可哥總是會在晚上時分,打電話給我們……好吧,是打電話給小可爸,我跟他對話的內容只有這樣,我接起電話:「喂,可可啊……」 ,可可在那端:「媽媽~~啊爸爸勒」,然後,我就把電話轉給小可爸,他們倆就會進行一段好開心的冗長對話,對,怎樣,我就是接線生,怎樣怎樣(自暴自棄我)

  昨天,小可又打電話來騷擾關心我們,正當小可跟他爸在叨叨念念著要去看海豚及又重提上上禮拜在愛買走失事件時,萬姨把小可講電話的樣子側錄下來,並且剪成了特輯。

  這個特輯不知道感動的點到底在那,小可爸看完之後,竟然眼眶含淚,沒良心的我,真是覺得好笑到不行……只能說,小可爸真的很愛小可。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