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質疑康樂隊是什麼社團,其實就是軍樂社,軍樂的目的是在戰爭時鼓舞士兵的士氣,演奏的都是雄壯威武的音樂,其實演奏軍樂的人,也是軍人。當然也要遵守軍中的規定。
  話說回每月一次的批鬥大會,印象中最經典的一次,就是長笛部的師祖在開會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走進來,然後低頭在社長旁邊說了幾句話,說完後就一臉屎面的到旁邊坐下,接著,就聽到社長神色嚴肅的說了下面這段話:
  「剛剛那是長笛部的師祖,他說你這一屆新生對他很不尊重,看到他都沒有在打招呼」(被害妄想症)
  「我在說誰那個人應該清楚,自己站起來。」(現場一片沉靜,長笛部的新生每個人都剉在等,我們其他部的人則是逃過一劫的表情)
  「沒有人承認嗎?」矮個兒社長繼續說著。白痴才會這個時候自己站起來承認這個,現場仍然保持一片寂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pter.1  

  風光明媚的北投山上,有一座北聯榜內有名的復中,有名不代表很厲害,只是榜內有這個名字而已……報到的第一天,午休時間趴在桌子上,發現桌上有許多不明生物,他們的統稱叫昆蟲,如果要給他們個別的名字的話,我只能確定:牠們不是蟑螂、老鼠那種居家必備的小玩意兒,在試圖驅除幾次未果之後,我開始考慮等一下離開這間學校之後就直驅五專報到會場,我的人生還有一次選擇機會,我到底是要選擇留在這所學校三年成為一個野外生物學家、野地求生專家,還是到五專去舒舒服服的玩四年,最後一年再來拚個成果展就好?

  人生真是懶不得,我懶得去報五專的下場就是註定要到負心高中研究台灣野生動物。

  教室外出現奇異鳥類,有松鼠在窗戶邊爬來爬去,眼鏡蛇從教室門口經過,這些都是很平常的現象。

  有一年,不知道鴿群們到底發什麼瘋,出現集體自殺潮,每一天平均有二點六隻的鳥飛來撞我們教室擦的很不乾淨的玻璃,有一次上生物課的時候剛好又有一隻鳥來撞我們玻璃,本來我們期待生物老師能夠施展鳥類CPR給我們瞧瞧,沒想到他只冷冷的丟下一句「下課後送保健室」,就繼續上課了。後來那隻鳥沒機會等到下課,就嗝屁了,安葬於當天我們班的垃圾桶內。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的時候你在幹麼,十之八九的人會回答:「打工啊。」是的,小的我為避免與世隔絕,為避免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所以我也成為了這十之八九成的打工族之一,細細回想起打工的經驗,真是一段段辛酸血汗史啊,且聽我娓娓道來。
為了配合我不正常的生活作息,我努力在茫茫職海中尋尋覓覓,終於,在非常偶然的情形下,我接到了一通自稱是「三民高普考出版社」打來的電話,他非常熱情的邀請我承接他們的稿子,中文稿1,000個字70元,方程式稿B5大小一張50元。這麼好賺的CASE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隔天,我打扮成文藝青年認真負責的模樣來到了重慶北路一棟老舊大樓的11樓裡,就著昏暗的燈光,一位模樣清麗可人不用裝也知道比我認真負責的小姐拿出了約莫20幾張的國文參考書稿子,跟我說明了計費方式之後就要我帶回家去打…?就這樣?不用簽什麼保密協定,也不用先測試一下打字能力,誠信問題也不用考慮?這簡直比選總統還簡單,我不敢相信的拿著稿子,一直在想著我被詐騙的可能性有多大,好吧,那或然率就像是硬幣掉在地上不是正面就是反面,要站著的機率是零一樣的低,反正我挺多就是拿不到錢,白作工,又沒繳保證金什麼的,年輕人,最能夠被騙的就是青春了。

      就這樣,三天內我用了睡覺上課玩線上遊戲的瑣碎時間,完成了幾千字的稿件,一個月後,我大學打工生涯的第一筆薪水,一萬多大洋,就這樣入袋了,從此之後,我手上的案件就一件接一件的來,多如過江之鯽,而我所花費在打工上面的時間,也漸漸的比上課的時間多了,之後,我還找到了另一個在家接CASE更好賺的打工機會……

    接CASE的生活過了一年多,高普考的人可能愈來愈少,我能接的CASE也愈來愈不多,我開始思考我的下一步,這時候,另一份工作又如神佑般的從天而降,我看到「千華出版社」在尋找「多媒體編輯」。多媒體編輯是什麼鬼?那時候我也不知道,反正,只要有編輯兩個字,應該就是看看書順順稿打打字之類的工作,至於多媒體可能只是個噱頭而已,用來嚇阻那些看到電腦就怯步的書呆子,我想,這個工作再適合我不過了。
  在經過一些不知道幹什麼的機上測驗之後,我又順利的得到了這個工作,一樣是外包回家做,時間自由,論件計酬,工作內容是聽補習班老師的上課內容,然後寫成時間腳本,順便用GOLDWAVE剪輯上課的帶子,讓一些咳嗽聲停頓點都消失,一堂課大約50分鐘,700元,後來甚到剪整本書的上課內容,10,000元,這個工作一樣是跟高普考有關,我想那時候三民專攻考試內容的政策可能失敗了,被千華的多媒體攻勢給擊垮了,幸運的我在這波你消我長的潮流裡又順利的跳船來到了長的這一方……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心念一轉,本來覺得上網下載就好的巧虎,可能是因為載點愈來愈難找了,讓我興起了訂閱的念頭,或是也是因為,並沒有打算讓小可太早上托兒所的我,也漸漸覺得小可還是須要有一套比較有系統的教育方式,於是,我便訂了巧虎。

  這一期的巧虎的教具是「彩色冰淇淋組」,它連同著巧虎的DVD,在我們回台北的前一天(星期四)被寄到了台北的家,小可收到後,立刻撥了電話來給我(當然是有人代撥)跟我說,「謝謝媽媽,可可好高興哦」。哦~~聽到這個,感覺什麼都值得了。

  回台北後,一進門,可可就跟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接著,又對剛進門的可爸說「你,八八節快樂」接著又補充說「八八節還沒到」。原來是這一期的巧虎,剛好就是配合著時令教導小朋友說「媽媽我愛你」(想當然爾,可可也從善如流的跟我說了這句話),我想我訂的真是時候,趕上了母親節的宣導活動,我老公一直在旁邊說,我是為了這句話才在5月份訂巧虎的吧!真是好大的陰謀論,但總之,因為可可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巧虎的錢,真是花的值得啊……(比較可悲的是我平常也有在教他,為什麼我教的他不聽,巧虎隨便跳一跳他就信呢?)

  小可很開心的看著電視,每次介紹到彩色冰淇淋組的時候,他就會很開心的說:「可可也有耶」,然後問他一球多少,他就會回答「一百五」,二球多少?「一百五」,以此類推,大家知道了吧,其實就是吃到飽(可可只會)「一百五」。

  然後,當我跟他一起在玩他的彩色冰淇淋組的時候,他突然說了一句「可以這樣嗎?」用很嚴厲的質問口氣哦。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就再問了一次,「可以怎樣呢?」結果可可就又很嚴厲的說:「可以這樣嗎,可以隨便拿可可的東西嗎?可以嗎?」哇…ㄎㄠˋ,這是平常可可亂拿別人東西的時候,我們教訓他的語氣還有口吻耶,他竟然原封不動的拿來砸在我的身上!!當下,我只好敢怒不敢言的說,「對不起,媽媽要先問過可可,那請問媽媽可以跟可可一起玩嗎?」「可以」可可說。剎那間,感覺很鳥。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26嘉義、古坑一日遊,小芙笑的很燦爛喔!

1.jpg 

小芙叫什麼名字,大家知道嗎?

2.jpg 

小芙穿的衣服大家想問問是那買的嗎?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