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快到但是還沒到。不過江湖兒女不拘小節,我想我趁我有空的時候來「搶先」發表一下開店週年感言,應該不會太超過。

  我常常跟我老公說,我的人生很有「我說了算」的感覺,只是有時候我常常不曉得我到底是真心的這樣說,還是假話說著說著就變真的了?

  小的時候寫志願,我都寫我要念書一直念到嫁人,然後,就在我大學畢業後,就嫁給我老公了,還有誰像我這樣堅持夢想逐夢踏實的?

  大學的時候想到以後的職涯規畫,我只要求我工作的地方有茶水間可以讓我泡茶裝悠閒,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辦公桌可以讓我堆東堆西不會被念就好,咦,就是這麼巧,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就有茶水間耶!雖然它是在便所旁邊的一個小小空間,但我願已足,因為屬於我自己的辦公桌,好大耶!我的夢想?又這樣不小心的完成了,於是我心滿意足的與小小茶水間及大大辦公桌開始了五年的職場生活……。

  工作到彈性疲乏後,我開始喊著要離職,為了不讓很多擔心我可能以後會餓死的親愛同事們煩惱,我意思意思的規畫了一下我離職後的計畫是要創業,說實在的,我真的只是意思意思喊一下,當時的我是一點計畫都沒有,我連創業要做什麼也毫無概念。我只是照著我走一步是一步的計畫在走(這也算計畫吧?)可是最後,我好像被自己逼得不得不創業了。(這也算是另類的烏鴉嘴嗎?)

  去加盟創業展,只是想敷衍一下自己喊出的目標,跟晨間簽定意向書,其實也只是想花個幾百元拖延一下時間而已(向自己的良心拖延時間),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我現在坐在這裡寫創業週年感想。

  還有誰比我實想夢想的能力更高的?其實實現夢想沒有什麼「撇步」,只要把你現在過的生活,都當成是你的夢想就好啦!

  離題了。

  創業週年的感想就是,我愛這種生活,用著很有活力的聲音招呼客人,即使自己心情不好,只要很有朝氣的喊出一聲「早安」,好像所有的怨氣都會一併吐出。有時候做錯了事被客人責罵,在誠心道歉後,在之後的某一天再看到那個客人上門,我就會很開心的知道,客人的確收到了我的誠意。那也是一種成就,有別於上班能獲得的成就。

  當上班族很好,可以獨善其身,我愛獨善其身。不過當我當了自己的老闆,需要兼善天下時,我更愛兼善天下。

  上班時,我不愛改變,我排斥工作上、人事上的變動,先入為主的厭惡。創業後,天天都在改變,改變變成了一成不變,然後我就愛上了看似浮動了又穩定的生活。

  下一個夢想會讓我喊著喊著就達成嗎?拭目以待下個週年慶的感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