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的不是卡丁車,是我家的六年福特ACTIVA,年紀輕輕,卻已經有22萬公里的行車經驗,之前是由可芙爸負責累行里程數,三年內往返台北台南144次以上,到台北討生活後,里程數的增加速度趨緩了,不過還是由我接力繼續上升中。

  從第一次報駕訓班到實際考到駕照,大約耗了五年的時間,這當然是肇因於我個人的懶惰及無心,後來為了彌補無法考到駕照的缺憾,我特地離職,專心的到駕訓班上課,也終於,我的駕照就這樣如願的手到摛來。

  有到駕照並不代表有膽上路,有膽上路也不代表就有能力上路。考上駕照後,我在台南最遠的開車經驗是從善化開到台南市,路線簡單到下了高速公路左轉再左轉就到了,而且為求安全,我還特地挑了人少的下午就出發,即使我的約會時間是晚上六點。

  以我有限且貧乏的開車經驗,老實說,到台北之後,我不認為我還有機會(或有膽)繼續累積我的行車里程數。但天不從人願,同時我也愛逞強,總覺得既然有駕照,就沒有道理不能開車上路,於是,在我不斷的自我催眠下,然後不怕死的大姊也願意捨身相挺的情況下,我終於第一次挑戰從三重開到內湖COSTCO。

  第一次沒有老公在旁邊的台北開車經驗成功帶點驚險,但也因此累積了我的信心里程數,從此之後,我不斷的挑戰三重到內湖COSTCO,還有三重到三重愛買,三重到大直愛買,三重到大直美麗華,三重到大直莎多堡MOTEL--是的,我就是不斷的在三重跟內湖、大直間繞了繞去,直到……。

  有一天我們這群娘子軍又想要長征淡水,卻沒有一個男士願意擔任起車伕的角色,愛逞強的我又開始自我催眠…沒道理開得到大直,開不到淡水啊,不知道怎麼走絕不是原因!於是,一車子傻傻的乘客,就又在我這個內心無限忐忑的駕駛強而有力的保證下,從容赴義,哦不,是歡喜成行了。

  然後,今天,我的「車」跡又擴大到了新莊、泰山,即使中間小小的走錯了路,我還是靠的上的絕佳保證,及堅信一定會找到路的幸運,走到了目的地,即使回家的路上也發生同樣的錯誤,我還是依循同樣的模式,重新回到了家,這!就是能力!

  我只是想說,創業加上會開車,讓我躍升為名符其實的時代新女性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