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

  可哥過了預產期還沒來報到,醫生說再過一個禮拜,要是可哥還不出來SAY HELLO,那就要用催生針催催他了。

  十五年前

  教育部尚未嚴格禁止能力分班存在,因此,升上國三的我,在此德政下,分到了傳說中的A組班,也和原來的同學分開,至此,我的名牌班級,從32班變成了10班,而且,在學校巧妙的安排下,這兩個順序天差地遠的班級,竟然比鄰而居。

  今天

  帶著小芙來個晚間散步,為了讓這個散步有個目地,因此打算到附近的雜貨店去買個塑膠杯。行經巷子口的涮涮鍋店時,不經意和迎面而來的人四目相對,一股熟悉感湧上,但卻又叫不出來人的名字,回憶很熟悉,可是記憶卻很模糊,正在猶豫要不要打招乎時,看著對方同樣陷入回憶的眼神,我決定:敘敘舊吧,老朋友。

  「我們認識對不對?」我用了這句話當開場白。

  然後我們努力回想著對方是那個時期的同學,很快的,我們有了共識「我們是國中同學吧?」這句話幾乎是同時說出口。

  他手上抱著一個女生,看樣子應該是他的女兒,我們又繞著兒女的話題打轉了一陣子。

  我端詳著他,感覺他變了很多,以前他是B段班裡更愛玩更愛鬧的那群人之一,講的白一點,大部份的人都會稱呼他們混混、流氓之類的(同學原諒我),但今天一看,他儼然就是個好爸爸的樣子,少了一股流裡流氣的氣質,多了幾份成熟穩重。或許就是這樣的轉變,讓我決定和他相認吧,當然,也或許是因為他手上抱著的那個小女孩,有了孩子的人,通常都會更成熟懂事。

  緊接著,從涮涮鍋店走出來了一群人,其中一個,來到我跟前,叫著:「同學。」

  我好驚訝,今天是什麼日子,竟然這麼巧的連遇兩個同學,我很快的回憶著,「妳姓連對不對?」我記不起全名,不過對每一個人的姓我都有點淡淡的印象。

  原來,他們兩個是夫妻,國中同學後來在一起的,是不少,可是這件事,我總是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提出了我的疑問:「妳是我10班的同學,可是你(男方)是32班的。你們怎麼會在一起?你們國中就在一起?」我是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這個男同學,算是我原班級裡面比較「不良」的份子,而且專挑漂亮的女生下手,而這個女同學,現在當然也是非常漂亮,可是女大十八變,在她還沒有變身之前,其實就像個小男生,我怎麼完全不曉得他們有在一起?

  「我跟xx去參加32班的同學會認識的。」好心的連同學解答了我的疑問。

  繞了一圈,他們原來這麼早就有機會相識,不過緣份註定,太早來的話或許他們現在就不會是彼此攜手共渡一生的伴侶了。

  我們彼此又閒聊了一下,原來他們結婚七年了,孩子最大的也上了小一,我說難得遇到比我早結婚的,我同學笑著說,沒辦法,我們是先有後婚。哈,很坦白啊~~。

  這次的重逢,我們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站在路旁,彼此話話當年,就已足夠。

  不過,這次的巧遇,也讓我有一個感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保持身材了……。

  之前每次嚷著說不能太胖,可爸總是會說孩子都生了兩個了有什麼關係,他不嫌就好,有時候我自甘墮落自暴自棄加自我控制失敗時我也很想附和他的想法。不過經過今天這一役,看到我同學一樣是兩個孩子的媽,身材卻還是這麼好,再看看自己,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怎麼可以因為後半輩子的懶散而毀了我前半輩子辛辛苦苦建立的形象!」(雖然國中時我也沒多瘦啦……一直都是這麼說瘦不瘦說胖~嘿嘿,倒真的有點胖的身材)

  總之,為了生命中突如其來大大小小的巧遇,我們決不能怠惰!要知道,這次巧遇時他要是看到你是一副黃臉婆模樣,那你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就會一直歸類在那一類,永世不能翻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