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秘密」
「我有個秘密告訴你,不能跟別人說哦~~。」
丁丁神秘兮兮的來到我身邊,劈頭就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語尾還故作玄虛的拉長加上揚。
我點點頭,不置可否,不能說的秘密大家總是都知道,我不會奢望我是第一且唯一知道的人。但是對八卦傳播者要表示尊重,基本的好奇心還是要拿出來,這是確保你可以永遠得到八卦的必要條件,當說八卦的人無法在你這邊得到共嗚時,久而久之他就會放棄在你身上尋求慰藉,轉而投向他人的懷抱。雖然八卦無用,但是也算是一劑陶冶身心的良方。
「聽說園區又有一家公司倒了。」第一天丁丁這麼跟我說,這不是新聞,台灣天天有公司在倒,沒什麼可聽性。
「據說這次颱風一定會侵襲台灣,我們放假放定了。」第二天丁丁又打內線來,信心滿滿地跟我這麼說,這種內線沒有交易的價值,我建議丁丁去看精神科醫生之後,就掛上電話。
「我們敵對的公司搶了我們的訂單,而且聽說他們正在跟經濟部申請,要在南極設廠」丁丁今天這麼說。
這個有可聽性,我點點頭,表示鼓勵,要丁丁繼續往下說,順便也想了解一下,在南極設廠的BENEFIT到底在那?
丁丁接收到我的鼓勵,兩眼發亮的又開始濤濤不絕的說道:
「他們說南極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是白天,對太陽能發電的幫助很大,而且那半年產生的電可以儲存起來,提供另外半年的產能動力……」
「等等,為什麼是南極不是北極,而且南極的人又不多,那來的人力資源?」這真是一件又勁爆又疑點重重的八卦,我不問清楚怎麼對等我貢獻八卦的千萬鄉親父老交代。
「北極有熊啊,比較兇,南極的企鵝比較溫馴,不會影響到人員作業,至於人力資源部份,聽說他們請了動物學專家,要去訓練南極的企鵝協助產線運作,要是訓練成功的話,他們連薪資都省下來了,每個月只要提供給每隻企鵝固定的漁糧就好了,這樣毛利率一定會大大提高,我想我們的競爭力是愈來愈低了……唉。」
「這……這是真的嗎?你……你怎麼會知道?!」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這麼天方夜譚的想法怎麼可能真的有人去做,不過看丁丁說的煞有其事,讓我也不禁開始懷疑起這件事的可能性。
「我作夢夢到的啊。不過我作夢一向很準的,而且我前天夢到之後,還有去請示師傅,那個師傅很靈的,他說我的夢是玉皇大帝親自指示來託夢的,肯定會發生的啦。」
無、言、以、對
「丁丁,我要開始忙了,以後沒事別到我們部門走動。再見」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美好的事物,絕不包括異想天開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