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你在幹麼,十之八九的人會回答:「打工啊。」是的,小的我為避免與世隔絕,為避免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所以我也成為了這十之八九成的打工族之一,細細回想起打工的經驗,真是一段段辛酸血汗史啊,且聽我娓娓道來。
為了配合我不正常的生活作息,我努力在茫茫職海中尋尋覓覓,終於,在非常偶然的情形下,我接到了一通自稱是「三民高普考出版社」打來的電話,他非常熱情的邀請我承接他們的稿子,中文稿1,000個字70元,方程式稿B5大小一張50元。這麼好賺的CASE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隔天,我打扮成文藝青年認真負責的模樣來到了重慶北路一棟老舊大樓的11樓裡,就著昏暗的燈光,一位模樣清麗可人不用裝也知道比我認真負責的小姐拿出了約莫20幾張的國文參考書稿子,跟我說明了計費方式之後就要我帶回家去打…?就這樣?不用簽什麼保密協定,也不用先測試一下打字能力,誠信問題也不用考慮?這簡直比選總統還簡單,我不敢相信的拿著稿子,一直在想著我被詐騙的可能性有多大,好吧,那或然率就像是硬幣掉在地上不是正面就是反面,要站著的機率是零一樣的低,反正我挺多就是拿不到錢,白作工,又沒繳保證金什麼的,年輕人,最能夠被騙的就是青春了。

      就這樣,三天內我用了睡覺上課玩線上遊戲的瑣碎時間,完成了幾千字的稿件,一個月後,我大學打工生涯的第一筆薪水,一萬多大洋,就這樣入袋了,從此之後,我手上的案件就一件接一件的來,多如過江之鯽,而我所花費在打工上面的時間,也漸漸的比上課的時間多了,之後,我還找到了另一個在家接CASE更好賺的打工機會……

    接CASE的生活過了一年多,高普考的人可能愈來愈少,我能接的CASE也愈來愈不多,我開始思考我的下一步,這時候,另一份工作又如神佑般的從天而降,我看到「千華出版社」在尋找「多媒體編輯」。多媒體編輯是什麼鬼?那時候我也不知道,反正,只要有編輯兩個字,應該就是看看書順順稿打打字之類的工作,至於多媒體可能只是個噱頭而已,用來嚇阻那些看到電腦就怯步的書呆子,我想,這個工作再適合我不過了。
  在經過一些不知道幹什麼的機上測驗之後,我又順利的得到了這個工作,一樣是外包回家做,時間自由,論件計酬,工作內容是聽補習班老師的上課內容,然後寫成時間腳本,順便用GOLDWAVE剪輯上課的帶子,讓一些咳嗽聲停頓點都消失,一堂課大約50分鐘,700元,後來甚到剪整本書的上課內容,10,000元,這個工作一樣是跟高普考有關,我想那時候三民專攻考試內容的政策可能失敗了,被千華的多媒體攻勢給擊垮了,幸運的我在這波你消我長的潮流裡又順利的跳船來到了長的這一方……

  現在想想,我的每一段工作,好像在冥冥之中都有一些相關的聯結,三民跟千華是一組聯結。另一組聯結,就是現在我要說的故事……
  忘了我為什麼會得到一份家教的工作,是雅菁介紹的樣子……那是到一棟大樓的某一層樓,有一個老師自己開設的小型安親班+補習班,服務的對像從國小到國中都有,我負責教小學2、3年級的學生數學及國文還有歷史,反正就是教他們寫功課就對了,一個小時150元,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夠少的……不過反正工作簡單,又可以見識到小小年紀的小朋友可以怎樣的機車,也算是長了見識。
  後來,在我極力的想脫身之際,我又看到了另一個工作機會,就是在「階梯」線上教學補習班擔任出題的工作,這一樣是一份外包的工作,出一份考券700-800不等,看題目數多寡,題目需要完全原創還要有創意,由於剛好在家教班教小朋友,所以知道他們上課都在搞什麼鬼,隨隨便便出了幾個題目去給他們負責人員看之後,就錄取了,之後,又順順利利的進了階梯當線上教學老師,一樣只要上線唬爛個40分鐘,一小時250元又輕輕鬆鬆入袋,所以,階梯會倒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老師素質不好啊~~~
  就這樣……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