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心念一轉,本來覺得上網下載就好的巧虎,可能是因為載點愈來愈難找了,讓我興起了訂閱的念頭,或是也是因為,並沒有打算讓小可太早上托兒所的我,也漸漸覺得小可還是須要有一套比較有系統的教育方式,於是,我便訂了巧虎。

  這一期的巧虎的教具是「彩色冰淇淋組」,它連同著巧虎的DVD,在我們回台北的前一天(星期四)被寄到了台北的家,小可收到後,立刻撥了電話來給我(當然是有人代撥)跟我說,「謝謝媽媽,可可好高興哦」。哦~~聽到這個,感覺什麼都值得了。

  回台北後,一進門,可可就跟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接著,又對剛進門的可爸說「你,八八節快樂」接著又補充說「八八節還沒到」。原來是這一期的巧虎,剛好就是配合著時令教導小朋友說「媽媽我愛你」(想當然爾,可可也從善如流的跟我說了這句話),我想我訂的真是時候,趕上了母親節的宣導活動,我老公一直在旁邊說,我是為了這句話才在5月份訂巧虎的吧!真是好大的陰謀論,但總之,因為可可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巧虎的錢,真是花的值得啊……(比較可悲的是我平常也有在教他,為什麼我教的他不聽,巧虎隨便跳一跳他就信呢?)

  小可很開心的看著電視,每次介紹到彩色冰淇淋組的時候,他就會很開心的說:「可可也有耶」,然後問他一球多少,他就會回答「一百五」,二球多少?「一百五」,以此類推,大家知道了吧,其實就是吃到飽(可可只會)「一百五」。

  然後,當我跟他一起在玩他的彩色冰淇淋組的時候,他突然說了一句「可以這樣嗎?」用很嚴厲的質問口氣哦。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就再問了一次,「可以怎樣呢?」結果可可就又很嚴厲的說:「可以這樣嗎,可以隨便拿可可的東西嗎?可以嗎?」哇…ㄎㄠˋ,這是平常可可亂拿別人東西的時候,我們教訓他的語氣還有口吻耶,他竟然原封不動的拿來砸在我的身上!!當下,我只好敢怒不敢言的說,「對不起,媽媽要先問過可可,那請問媽媽可以跟可可一起玩嗎?」「可以」可可說。剎那間,感覺很鳥。

CIMG0008.JPG 

可可:壞壞就要打打哦!

DSC_6834.JPG 

媽媽:可以在地上這樣滾來滾去嗎?

可可:可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