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一開始懷小芙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懷孕,還是像往常一樣用著保養品,誰知道就在一個重要的日子-尾牙那天,我的臉竟然不知道用了那樣保養品,腫的跟豬頭一個樣,臉上紅紅的一大塊一大塊的,又腫又熱又癢,隔天早上臨時去看了皮膚科醫生,打了根針臉上的紅腫才慢慢的退掉,因為找不到罪魁禍首的保養品,所以從那次之後我就又開始對所有的保養品敬而遠之,後來知道懷了小芙,直覺認為過敏跟懷孕可能脫不了干係,就讓我更不敢碰保養品了。
  時光荏苒,對用保養品的需求一直都有,但是一直都不敢,直到6/1這天,我們家要辦喜事了,為了不讓身為新娘的姊姊丟臉,所以在5/31這天,我決定再來挑戰一次保養品,這次我決定不要再用這麼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往臉上抹,我只用了簡單的去角質之後,就敷上了一片35元,來路不明的面膜,一開始用覺得沒什麼不妥,心想之前臉會腫應該只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結果,今天應該不會這麼倒楣的。
  但就在我悠閒地敷著面膜的當下,一個惡魔的聲音傳了過來:
  「老婆,妳忘記你上次敷面膜的下場嗎?」
  我:「這個面膜我有用過,應該沒關的。」
  惡魔:「這一片面膜妳用過了?」
  我:「……當然沒有。」
  惡魔:「那就對了,明天這麼重要的日子,你還用面膜?要是臉腫的像豬頭怎麼辦?」
  我:「……不會啦。」(講的又心虛又害怕)
  惡魔:「我只是好心提醒妳,別忘記上次的教訓。」
  我:拗不過惡魔的詛咒,只好把敷不到10分鐘的面膜取下。

*                   *                   *                          *                        *                           *                       *
  隔天一早……
  惡魔:「老婆,你的臉怎麼了!!」
  我:「怎麼樣了?媽,幫我看看我臉有怎樣嗎?」心裡一陣恐慌,正好這時小可嬤走了進來
  小可嬤:「沒有啊。」然後小可嬤就走了出去
  我:「可惡!你幹麼騙我。」
  惡魔:「你的臉真的一塊一塊的啊,不信你去照鏡子。」
  我…照鏡子結果就是,我的下巴真的有一塊一塊紅紅的,不過面積不大,用妹妹推薦的BB霜還算遮蓋的過去,但這也證明了,我的臉真的會對這款面膜過敏,或者也有可能是對這種揮發性的液體都過敏,總之,以後不敢用了。
  這次,感謝惡魔在旁邊一直說風涼話,讓我早點拿下這個面膜,不然我想一定又是臉腫的像豬頭的一天了。

                   (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