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好好的讚賞一下我們住宿的民宿-第一海景,這裡的環境實在是非常舒適,我們住宿的205海景套房一個晚上7個人要價6,100元(含小可),房間的坪數有13坪,配有陽台,陽台看出去就是龜山島,景色之美,難以言喻,光是房間的舒適就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而民宿主人的親切與慷慨,更是讓我們想再來光臨的主因,民宿主人在一樓的客廳備有相當多的食物,無論是現煮的Starbucks Coffee或是各式各樣的進口果汁、鮮奶,或是水果、餅乾、泡麵,烤吐司及將近十幾種的果醬,都是免費供應,而且民宿主人一點也不小氣,不擔心房客吃,只要東西快沒了,他們就會立刻補齊,讓客人,也就是我們,吃的又開心又放心,而且民宿主人是道地的宜蘭人,對宜蘭的景點相當的熟悉,想去那裡玩都可以從他那裡得到最快最新的資訊,不知道要去那裡玩一樣也可以透過他的推薦找到適合的景點,這真的是一家令人想一來再來的民宿。


(海景套房一隅)

 

   第二天,由於昨天的福隆便當獲得一致的好評,所以今天大家決定走濱海回家,順道經過福隆買便當解解饞,由於雪隧的開通,導致整個濱海公路空空蕩蕩的,除了砂石車實在太多,職業級的司機開車實在太猛之外,濱海公路也算是好走。
  有別於雪隧的用路人,會使用到濱海公路的,除了不能走雪隧的卡車之外,就屬潛水客最多了,沿路有非常多的休息站,每個休息站都有人停靠,每個人也都備有專業的潛水設備,看的真是叫我讚嘆連連,沒想到有這麼多的潛水客在台灣,我想濱海公路真的是潛水客的天堂。
  但一路走下來,最令我大開眼界的不是這些潛水客,而是一群原住民朋友。由於可哥不愛坐車坐太久,所以在車行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在路邊找了一個休息區下車看風景,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旁邊傳來吵雜的聲音,然後就發現有三台左右的貨車停在路邊,然後就是一群人嘻嘻鬧鬧,有人開始在地上放起了小板凳,架起了長木板,然後拿著一把大菜刀揮舞著,我們一直在猜測是不是來這邊擺攤的小販,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走近瞧了瞧,赫然發現,他們在宰豬,而且不是一頭,是二頭(其實豬已經被肢解了,只是從現場發現的豬頭推測,應該是二頭),他們的貨車上還有一籠一籠的椰子,一箱一箱的啤酒還有堆積如山的青菜,而這些原住民朋友,不是來擺攤的,是來野餐的,眼前的景象真是令我震驚,原住民朋友果然豪邁,連野餐的氣勢都這樣的驚人,令人不敢小覷,當下只顧著震驚,忘了拍照,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扼腕,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一睹這樣的盛況了。

(遇到豪邁原住民野餐的地方)


  由於可哥在宜蘭水土不服,睡眠不足,為了可哥著想,我們決定盡早決定今天的旅程,第二天原本就有要早點回家的打算,因為我親愛的大姊要結婚了,星期日是她試妝的日子,誰知道新娘秘書前一天通知因為她家有喪事所以不能幫我姊化妝了,於是大姊只好放棄原定的試妝計畫,但總之,我們還是在下午二點時分回到了可愛的家,今天的行程,真是完全沒有照行程表來走。

(希望相隨 有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