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難免遇到小人,有時候自己都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小人,不得不承認,當自己成為小人的時候,感覺還蠻爽的,但是一個有品的小人,是對人不對事,一定也是遇到了磁場不合的對象,才會有小人的舉動出現,而沒品的小人呢?沒錯,沒品的小人就是對事又對人,只要是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就一律用小奸小惡的手段給他抹的一乾二淨,好像這整件事會發生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凡走過必會留下痕跡……
  人家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我想不止是嘴上,頭上無毛的人辦事能力應該也值得商榷。是的,我很明顯就是在人身攻擊,我希望全部知道或不知道我在講誰的人,都可以從這篇文章中找出一點蛛絲螞跡,來跟你身邊那位頭上無毛的仁兄做一個特徵對比……。
  事情該誰做就是誰做,天經地義,有時候我們當然也會做的累做的煩做的心不甘情不願,但是我們對於自己做的事,無論對或錯絕對是負責到底,絕對不可能前一分鐘給你這個資料叫你告訴大家這個資訊,下一秒鐘又在背後踹你一腳,跟上司報告你的資料很有問題,只因為這個小人很肯定除了他跟你之間,沒有人知道這資料的由來;
  為了完成上司交辦的任務,我們會任勞任怨再加上嘴上抱怨,但是絕對不可能拿著雞毛當令箭,吆喝別人整理資料辛苦談判,然後最後再坐享其成的把功勞全往自己身上攬,會胖不是沒有原因,吃下了太多不屬於自己應該有的功勞。
  做事不照公司的流程走也沒關係,反正主管可以決定「對公司最有利」的作法,但是說了就要敢認,不要在別的部門主管質疑的時候,又跳出來說你從來沒說過這種話,這時候沒有飆到你面前罵髒話只是不想跟你這樣的人一般計較(雖然我寫網誌訐譙你也是計較的一種)
  很希望你看到我的這些肺腑之言,也很希望我在沒有指名道姓的情況下,你也知道我在說你,如果是這樣,代表你還有救……
  (歡迎轉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