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就發表過周年慶感想,一個月後,周年是真的來臨了,不過來不及舉辦什麼活動慶一下,我想,只要大家有感受到我心裡的那份激昂的熱切情感就夠了吧!

  開店之初,位在巷子內的我們,雖然車輛熙來攘往毫不間斷,但我們卻是門可羅雀閒到發慌,腦海裡其實很難忘記那時候因為太閒沒有客人,所以一直站在店門口,對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及車輛道早,然後,漸漸的幾個人停下腳步望了我們幾眼,再漸漸的,有人親切的向我們回禮,之後,三三倆倆的客人佇足,然後進來,之後,這個不斷道早的習慣就這樣保持了下來,開店的前半年,聲音一直維持在沙啞的狀態,早上起床的一點點聲音,都會在不斷的問早中消耗掉,然後到了下午,我就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了,那時候講話真的是需要「用盡全身力氣」。

  相較於一開店就生意興隆,其實我更喜歡這種不斷的努力付出,然後得到回報的經營方式。感覺上比較踏實,像是自己爭取來的,而不是靠上天施捨的,靠施捨的,就會有收回去的一天,靠自己的,就永遠都會是自己的。

  生活就是不斷的改變、然後迎接挑戰,接著,不是戰敗就是戰勝。結果論英雄,但過程,是我不斷建構回憶的重要資源。將來老了,這些都是我要跟兒孫們,說的當年勇……不管他們願不願意聽呵。

 

生活就是這樣,笑到天翻地覆,笑到忘記為什麼要笑,就會一直過下去了
DSCF4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