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敘述之前,我要先做ENDING,那就是小芙沒事,只是我嚇到了而已。
  5/16下午01:30,和醫檢師約定照4D的時間,我來到了奇美4樓的婦產科超音波室,一開始進行的很順利,小芙不論是腦部發育或者是器官、四肢的發育都很正常,以22周而言,該有的已經全部都有了,小芙的姿勢是趴著,頭上,腳也上,手抓著腳,在臉前方,醫檢師還很好笑的問說怎麼會有小孩是這個姿勢,手腳全部都舉到臉前面,我忽然想到,昨晚我在做睡前運動時,就是做這個姿勢的運動(是的,手抓住腳底,然後舉到臉面前)。
  在4D檢查經過約20分鐘過後,我本來以為一切可以順利結束,誰知道醫檢師突然很嚴肅的問我:「從剛剛到現在,小芙有沒有動過?」啊?我不知道,我覺得有啊,我跟醫檢師說:「有吧,她剛剛的姿勢背比較彎,現在好像沒這麼彎了啊?」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肯定,然後醫檢師就用力的推了推我的肚子,說:「動啊,動給我看。」然後她又拿起之前跑出來的一堆照片,臉色更嚴肅的說:「沒有,她好像都沒動過喔?」「那會怎麼樣?」我傻傻的問著……
  「有這種畸形啊,從頭到尾都是捲縮著,脊椎沒辦法伸直啊。」醫檢師臉色凝重的繼續說:「快,妳去走一走,動一動,叫她趕快動一下。」然後,我就下了檢查台,開始在奇美4樓走來走去。那時候的我心裡真是很焦急,我很擔心小芙要是真的是醫檢師所謂的畸形,那我該怎麼辦,我是這麼期待她的到來,我開始好自責自己這陣子沒有多跟小芙說說話,那時的我,不斷的跟小芙說:「媽媽期待妳加入我們的家庭,媽媽不想失去妳,拜託妳動一動,媽媽以後只疼妳不疼哥哥了……」不停的,不停的跟小芙說著話。
  雖然老公說,他覺得不可能,小芙一定只是在睡覺,因為每次產檢的時候,小芙都動的好活潑,連林醫生(我的產檢醫生)都說小芙很好動,所以小芙怎麼可能會不會動!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剛剛4D照出來的是小芙的脊椎好像都沒動過,我不清楚手腳很會動是不是就代表脊椎也沒事,總之,我很焦慮也很擔心,更多的是害怕與自責。
  15分鐘過去了,醫檢師又再度喚我去做檢查,躺上檢查檯前,她問我小芙剛剛有沒有動過,我說:「不知道。」那時候我只能感受到我的心跳是那樣的急速與大聲,然後,檢查又再度開始,醫檢師再度照到小芙的脊椎部份,她還沒有開口前,我看著電視螢幕,就先說了:「有吧,她有動了吧?脊椎變的比較直了,沒有剛剛彎了。」她看著螢幕一會兒,終於開口說:「有,有動了,這樣就沒事了。」此時螢幕上小芙的脊椎部份開始有「蠕動」的動作出現。她接著說:「這就是我要看的,正常的脊椎就會這樣蠕動,要是不正常的動都不能動的,放心吧,這樣正常了。」
  天啊,又是一個天堂與地獄,我鬆了一口氣,說:「嚇死我了,我剛好擔心」,醫檢師也很配合的說:「我也嚇死了啊。她只是沒什麼活動力,妳平常有感受到胎動嗎?」醫檢師問我,我很認真的回想一下,小芙早上跟晚上的胎動比較明顯,雖然比起小可,小芙是文靜許多,可是她天天都有在動也是事實,再說,小芙的骨架看起來明顯比小可小,有時候我雖然可以感受到小芙在踢我,可是從肚子表面卻摸不出來,我想小芙不是沒有活動力,只是剛好中午吃飽飯在睡覺。
  醫檢師說她跟小芙的相處只是這二三十分鐘,小芙的活動力還是媽媽最清楚,所以叫我們別擔心,小芙一切正常,拿完了光碟片後,我們離開了奇美。
  可以笑著離開醫院,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