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法,據說是台南一間很經典的法國料理餐廳,我很久以前就耳聞大名,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試試。

  今天終於逮到機會讓我們主管一筆請客,我們部門一行共8個人,在晚上7點鐘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尼法。

  (很可惜,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很多精采的鏡頭沒有記錄到。 )

  一進到尼法,發現服務生果然清一色如網路上所介紹的,都是男的。不過服務的好壞跟性別沒什麼關係,從拉椅子放餐巾,每個動作都替你服務的好好的,他們的服務還有餐前說明,貼心的服務讓從美國回來的主管夫妻檔,讚不絕口。

尼法的餐點

  蔬菜棒及麵包棒:客人還沒來時就備妥在桌上,無限供應蔬菜棒有西芹、小黃瓜及紅蘿蔔三種,可搭配桌上的香橙醬使用,我偏愛小黃瓜的香脆及清甜,一補充我就忍不住吃完所有的小黃瓜。麵包棒口感酥脆,一樣可搭配香橙醬使用,隨個人喜好。另外桌上還有不知道從那一國來的含鹽奶油花,是等會兒要搭配熱麵包食用的。

  開胃菜:包含了蘇聯干貝蝦子鴨胸,三種食材都小小一份,放在同一個盤子上上菜。甘貝鮮美多汁,蝦子及鴨胸因為真的挺小的,不是很能感受到它們的味道。

  現烤麵包:有全麥麵包及法國麵包兩種,各小小一塊,但也可無限供應。店長上麵包後會建議你趁熱先食用法國麵包,並且搭配桌上的奶油食用。他一說完,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將奶油塗上我的法國麵包,結果店長看我們一副餓死鬼的樣子,趕忙說道:「我還沒說完,法國麵來要撕成一小塊,塗上奶油,會更香。」來不及了,他說到這時,我的法國麵包已經去掉一大半了(是這塊麵包本來就不大了……),我可以稍稍感受到店長譴責的眼神……。

  湯品:今天的湯品有兩種選擇,蘑菇濃湯及蔬菜清雞湯,大家很有默契的全都選擇蘑菇濃湯,濃湯端上來時,是個空盤,中間放了一球馬鈴薯泥,之後由店長為每個人倒入濃湯,濃湯倒入盤中時,發出濃郁的香氣,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店長說這個湯品他們店裡一年只做三、四次,要先用大火把蘑菇炒到完全沒有水份,然後再去磨成漿,接下來就是要慢熬好幾個小時(他應該是這麼說的吧?因為湯實在太香了,我沒辦法專心聽店長的介紹)。

  冰沙:今天是葡萄冰沙,主要是去除你口腔裡剛剛那些食物的味道,這樣你才能享受到接下來的主餐的原味。

  主餐:這當然也絕對是今天的重頭戲(沒有照相機真的很扼腕,是該敗一台陽春照相機來拍食物了),我點的是鵝肝醬佐腓力牛排,(這套餐的名字很長,絕對不是我寫的這麼簡單……)尼法固定做三分熟並且強調不帶血,本來不敢吃太生的牛肉的我,不敢相信三分熟的牛排真的可以如此軟嫰沒有腥味,我沒有辦法肯定是不是真的不帶血,因為他的醬汁(據說要熬3 HRS)顏色比較深,就算有血,也蓋過去了,看不出來,但沒有腥味是肯定的。一向吃七分熟牛排的我,竟然也開始覺得3分熟牛排才是王道啊。(NT 1250 印像價)

  有同事點了他們的另一道招牌菜,xxxx明蝦餐(@()@我忘記名字了,但是是他們菜單上NO.4的菜)分食了幾口後覺得蝦肉真的是鮮美,人吃了好想徜徉在大海裡啊……(NT 1200 印像價)

  另外,還有人點了肋眼牛排(紐西蘭及美國兩種)跟碳烤菲力,前者因為點的都是紐西蘭牛,口感不如美國來的佳,所以有人有一大塊沒吃完,後來還被店長強迫打包

  咖啡或紅茶:飯後飲料,可做冷熱飲。聽服務生介紹的大有來頭,但我喝完沒什麼印象了,但記得喝的時候還不錯就是了。

  甜點:烤布蕾、CHEES CAKE、提拉米蘇,我點了烤布蕾,分食了提拉米蘇。以我這兩種點心都不喜好的前提下,吃了之後竟然覺得口感及味道極佳,就知道他們真的做的不錯了。

  ENDING:手工餅乾及巧克力,每個人一小塊,一樣可無限供應,據說是他們點心坊自己作的(上面的麵包跟甜點也是),我沒有吃手工餅乾,吃了一小塊巧克力,味道還不錯。不會太甜膩。

店長

  我想來到尼法,不能不提一下這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店長,店長號稱是身高178的堂堂男子漢,可是他說話的語調及行為還真的是秀氣十足,讓跟他對話的我們,都不禁跟著娘娘腔秀氣了起來。但店長人很風趣,他說他的店快撐不下去。我們主管跟他說,你店面還擴大了怎麼會倒,店長回答:「就是大才倒的快」真是有道理又令人不勝唏噓的一句話啊……。

  他在表演他的拿手絕活同時也是吸引客人回籠消費的一大因素「火焰柳橙」時,還同時用了中文版、英文版及黃梅調版的生日快樂歌祝席間的一位壽星生日快樂。一邊唱還一邊強調是自己功力實在太深厚才有辦法一邊表演一邊唱歌。真是很有自信的一個人。

火焰櫻桃冰淇淋

  只要訂位滿6個人,店長就會免費送這種表演及這份甜點,要是訂位不滿6個人要看也可以,但是要預約及每人要價250元。所以你要是去用餐的時候剛好有團體到,那你就可以免費觀賞到這個表演。(但應該是吃不到)

  這份甜點,特別的地方是他的製作過程。

  首先,店長用一根長插子插住柳橙,接下來,他左手把柳橙舉的高高的,右手則是拿一支西瓜刀,開始削柳橙皮,店長說,他失敗的機率很低(意思就是把柳橙皮削斷),要是有機會看到他削斷,那一定要去買樂透,但我並不想看到店長削斷(我不是幸災樂禍的人= =+),整個削柳橙皮的過程就在店長不斷自吹自擂及搞笑中完美落幕,但接下來,才是這個表演的重頭戲,店長把威士忌加熱,從柳丁的上方淋下,整個火焰就順著細長的柳橙皮流到了下方的鍋具中,火焰在黑暗中發出青熾色的光芒,叫我們一行人看的不禁拍手叫好!

  尼法,果然是名不虛傳,感謝我們的主管帶我們去享用這豐盛的一餐,順便開了眼界,下次,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帶著我的相機,把所有的照片都拍下來,證明我也有吃過法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