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對身為人子與人母的我都是。

  去年母親節我們一家還開開心心的跟著媽媽去泡溫泉慶祝,然後就在那之後的二個禮拜,媽媽就與世長別,與我們長別了。

  現在想起媽媽,眼底心裡的酸意依然會浮現,只是不會再顯於外了。

  今年母親節,不用為自己的媽媽特意找地方慶祝,變成了我的孩子們,一直在竊竊商量著母親節的禮物。有時候從他們身上,我會突然體會一種大道理,我與我母親的關係,他們與我的關係,正印證了「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句淺顯卻深奧無比的話。

  相對於我扮演的各種身份:人子、人妻、人母中,第三個一向是我自認扮演最失敗的。所以,當他們很開心的在跟我分享他們在學校做了多麼漂亮的母親節卡片給我時,我通常會很開心的鼓勵他們,然後接著說:「那可以放在學校就好不用帶回來給我嗎?或者是說帶回來之後,我看看就好,然後你們自己收好嗎?」

  當然,他們肯定會問為什麼?「因為如果你們問我要放在那,我一定會說:『請幫我放在垃圾筒』」。好吧,我就是對於那些學校交代要做,當然他們也或許做的不錯的「功課」,要拿來當母親節賀卡這件事,沒辦法發自內心的覺得好棒好喜歡我好愛,他們簡單的一句「母親節快樂」,我還覺得比較受用,或者是只要不要在當天惹怒我,我都會當做他們是用心給我一份好禮物了。

  所以,今年哥哥和妹妹的「母親節功課」,就理所當然的由他們自己收起,感謝他們兄妹倆也慢慢認清楚現實,認清楚媽媽,都沒有要求我要用心的收藏好他們的「心意」,謝天謝地好懂事的孩子。

  晚上和妹妹逛夜市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可愛的200元皮夾,我猶豫了很久,然後妹妹說:「媽媽我買給妳當做是母親節的禮物。」What a good idea,我對收禮這件事的確是這樣想,如果沒辦法送給我我需要想要的東西,不如不要送我還開心點,妹妹說要送,然後我也很喜歡,於是我就很開心的跟妹妹說謝謝,由她買單給我了我生平第一份「我喜歡的母親節禮物」。

  BTW,他們兄妹倆並沒有零用錢,他們身上的「積蓄」,都是假日到店裡端盤子、上餐、擦桌子賺來的「薪水」,每次二百、三百的賺,從去年暑假到現在,慢慢累積出來的,所以花一分一毫的錢,他們都會想很久,也因此,我感受到妹妹的心意,當然,哥哥在旁也是一直苦思該送我什麼,好在我好心的二姊告訴他:「你媽跟阿嬤一樣,如果送她不喜歡的東西,她反而會不高興,不如不要送,她還比較開心。」

  嗯,是的,我跟阿嬤一樣,每個人像阿嬤一點,阿嬤就會好像一直活在我們身邊一樣。

  畢竟……「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