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這條路,其實不是我該走的路。

  好險,我也沒走上。

  政治這件事,其實不是我應該聊的話題

  忍不住,我還是想講。

  台北市長有七個候選人,隨著選戰打的沸沸揚揚,我還是只知道柯P、連公子和馮光遠(知道這一個有沒有很厲害?)其他人是誰應該一點也不重要。

  新北市有三個,當然,除了藍綠候選人之外,我也不知道另一個是誰。

  台中市有幾個?一樣不重要,反正有百年老市長跟新銳林佳龍。

  好,概說完畢,然後呢?

  我覺得台北市有柯P這個候選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他參加的幾次專訪來看,每個政見、想法,都有紮實的數字、事實作基礎,姑且不論他選上後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因為政治本來就不是一般「素人」玩的起的。至少他現在的表現很有誠意,他是很用心的覺得自己能夠為台北市做什麼,我不是設籍台北市的人,所以我的一票,對柯P無用,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台北市民想的是什麼,或許他們覺得連公子的當選能夠更壯大自身原有的資產,但我仍然想說,下一代一定也會因為你這一票,而嘗到苦果。

  我的一票在新北市,老實說,我對於現在的候選人,都感到很失望,反正我說我是中立也沒有人會相信,但我還是要說,我沒有辦法容許在執政黨目前這種荒腔走板的執政狀態下,繼續為他們浪費我神聖的一票,那在野黨的候選人呢?老實說,我也不喜歡,無關乎什麼過去現在,而是未來,我覺得在野黨根本就是在人才缺乏的狀況下,硬把檯面上還能用的人物往還沒有人的地方擺,我也羨慕台中有林佳龍這個候選人,雖然薑是老的辣,可是太辣入不了口,台中有林佳龍,我覺得他們有未來,新北市無論是誰,我都看不到什麼良好的願景,其實,我覺得有點悲哀。

  有一天,GOOGLE把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放到首頁,剛好我查詢了一下她的生平,然後,我就看到了……「平庸的邪惡」。

  看完後,我原本打算投下的廢票,突然變的有意義起來,就算,我的一票不能決定誰當選,但,我至少要用我的一票來告訴另一個候選人,我不支持他!至少,我以後可以名正言順的以著645(609+36)的名義埋怨689,而不是那0.03%do nothing的人。

  所以,如果你也和我對政治一樣失望,那,我們就更不能讓自己這麼失望憤怒的一票,被作廢,別讓自己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平庸,不是無害,真的有著難以想像的邪惡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