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興起,讓大家都有大放言論的自由。

  也因為垂手可得的網路,讓大家的言論都變得不自由起來了。

  這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服貿問題,不管是發表支持或不支持的言論,底下永遠都是跟著一串反對的言論,這年頭,就是這樣,大家特愛到跟自己不同立場的場子去踢館,總覺得有理行遍天下,想靠幾句話征服廣大為反對而反對的網軍,真不知道是大家太傻太天真,還是其實這是流行,只是我跟不上?

  對於服貿,我當然也有我的立場,不過我既然沒打算淌這個渾水,也沒打算走政治這條路,我想就不用藉此招來廣大的反對者來衝我的人氣了。

  我今天想講另一個大家也都不願意碰觸的話題,雖然,我不曉得這個切入點對不對,但我仍然要從發生在身邊的這個故事,來引出這個話題……。

  不管扮演上班族或是「老闆」的角色,我的身邊都來來去去不少人,身份是前者時,其實只是對好同事的離去感到不捨感傷,對壞同事的離去額手稱慶,再無其他。身份是後者時,就不一樣了,來來去去的每個人,都對我或多或少造成影響,畢竟,少了人手就是最直接的影響了。

  有一天,他走進了我的店,熱切的告訴我他想自己立業的夢想,雖然從言談中聽得出來他的不切實際,但,九把刀不但會用BUT,也會用「每個人一生當中都要有一個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來說服我,「這是一個擁有被我嘲笑夢想的人」,他或許可能有機會成功,所以,我錄用了他。(多年後的今天,我好想去刀大的網站留言:『你害得我好苦啊!』)

  上班沒幾天,學習狀況跟態度並不是很理想,但我本著只要有到就算我撿到的理念,也就耐著心隨他在我店裡東摸西摸、東躲西藏……,然後,事情就是某一天發生了…(跳跳跳,因為不想回憶所以我快轉)。

  總之他忽然告訴我他的性向跟大家不一樣,問我會不會因此排斥他,OH MY GOD,WHO CARE?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在意他喜歡男喜歡女,只要不要喜歡我就好了,我在意的是他為什麼要一副「這是我跟你之間的小秘密,你知道我的特別了,要對我特別一點喔!」的感覺,(國罵中),

  FIRST,如果他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那他就犯了最大的錯,如果性向認同不應該成為大家討論的禁忌,那他憑什麼就因為自己的性向跟大多數人不一樣,就覺得自己不一樣?每個人的不同應該來自個人獨特的魅力與個性,並、不、是、性、向!

  SECOND,他又問我,聽到的時候會不會很驚訝?請問,驚訝的點在那?我告訴他,我聽到這件事就跟聽到你今天有吃飯或沒吃飯一樣,就是一件無關痛癢的事,我為什麼要因為你有或沒吃飯感到驚訝,而你,為什麼又要覺得別人會因為你有吃飯或沒吃飯感到驚訝?

  總之,他就說他是同性戀,所以呢?如果我像要求異性戀一樣要求你就是我不對,我應該把你這樣一個大男人當做女生來看待?即便店裡所有的女性性別的人都要做的事,我也應該要體諒你不能讓你做,免得讓你覺的我歧視你?

  我非常的不以為然,請你,尊重自己的性向,不要把這當做是你獲得特權的皇冠,如果你盡是一副魯蛇樣,也只做魯蛇事,憑什麼我該對你多點尊重?如果我不尊重你,為什麼你第一個想到的是因為你的性向的關係?到底是誰,不尊重自己的性向?!

  不到一年,他就撐不住離開了,謝天謝地,如果你不尊重自己,你要我怎麼尊重你?

  好,我發現我的文章人氣一直是0,這也是我熱愛BLOG的原因,很多心情想紀錄也想分享,但也不願意非我族類壞了我的心情,無論是好是壞,就讓我繼續自由的大放厥辭吧!

  讓我們~~SHALALALA 然後SHLALALALA 我和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ofu 的頭像
    chiaofu

    好晨食「仁義店」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