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冷,很多地方都去不得,風大怕冷怕小孩子感冒不舒服,怕天黑得快行車危險,因此,夏季的熱門景點二子坪就一直成為我們心之所嚮但一直裹足不前的地方。

  今天趁著妹妹寄宿外婆家,哥哥又一直想要來趟有益身心靈健康的大自然之旅,因此,我們在愚蠢的勇氣支持下,簡單的收拾了衣櫃裡最厚重的衣物,以及之前在COSTCO買的兒童玩具--露營帳蓬之後,就又往二子坪出發囉!

離開家準備邁向未知的旅途,可可說要拍一張 拍攝者:可哥
  

DSCI0307.jpg

  一到了二子坪停車場,下了車!沁入心脾的寒冷立刻讓我想龜縮回溫暖的車上,假裝我與空氣中的溫度毫無關係,不過冷風既然吹不熄可可對戶外活動的熱情,那當媽的我自然也狠不下心潑下這桶冷水,只好認命地換上衣櫃裡最厚重的衣服(天知道我還沒換季,最厚重的衣服也沒有一件衛生衣來得暖啊!)然後讓可可穿上他自己準備的超暖背心及無敵暖和外套(他準備的好周全),開始步向我們的遠離塵囂之旅。

  上山時約莫是下午四點左右,沒有太陽熱力的步道更顯得冷寒,但陽光仍未完全掩去,清晰的視野讓我們可以低頭專心的尋找各式各樣的昆蟲,可惜,可能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人多腳多,路上盡是被踩死的昆蟲,我好失望的說為什麼看到的都是死掉的昆蟲呢?可可爸說因為死掉的才會一直停在那,活著的就一直走過去,比較沒有機會看到。我突然好有哲理加詩意的想:那些死掉的昆蟲和人類交會的瞬間卻是注定了死亡,為什麼我不能夠有一個和活著的昆蟲美麗的交會呢?

  回到現實,步行一個小時後,又來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世外桃源,我們打開了兒童玩具露營帳蓬,開始了偽露營之旅,山谷間風實在有夠大,在帳蓬裡的我和可可,有幾度都差一點被風吹走,實在是瘦不禁風的母子倆啊……。

DSCI0319.jpg    

  半個小時之後,夜色迅速襲捲大地,可可天不怕地不怕,自然也不怕黑不怕冷,但時常在做虧心事的我,自然也會盡量避免在太陽下山後活動,於是好騙歹說的,終於把可可勸上離山的路。這一路,可就真的多了很多夜間昆蟲…重點是活的,陪著我們了。

DSCI0323.jpg  

  除了有好多青蛙(還是蟾蜍?)之外,還有好多長腳蜘蛈,嚇得我連連鬼叫,小可爸說這些昆蟲不可怕,都是被我的叫聲叫到覺得可怕,這就是日本節目成功的地方啊!青春少女的鬼叫聲總是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冬天的二子坪,真的非常適合探險,不過,千萬別忘記手電筒,否則,沒有燈光幫動物打光,照起來就不漂亮了,當然,能確切禦寒的衣物,也真的不能忘記,不然,今天你忘記它,明天,感冒就會找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