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們漫長的溫泉飯店QK之旅的No.1,終於在這個月意外出線了。參賽者實力相差懸殊,經過了7-11這天後,之前的一切回憶突然成為泡沫,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從我的腦袋裡消除,我不記得以前停留過的任何一間溫泉飯店,從此以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陽明山水會館」。

  我們的玩樂方式,一直是偏向老弱婦孺式的健康萎靡、休閒不振,因此,我們常常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研究,怎樣玩樂休息最是輕鬆自在又有意義?於是,去溫泉飯店停個二、三個小時,泡泡溫泉順便打打牙祭的玩樂方式,便因應而生了。

  話說,只要是北台灣有溫泉的景點,我們幾乎都造訪過不下數十次,就連東台灣的宜蘭,我們也走的有如自家後隔般勤快,這一切的一切,無非都是一群大人想帶小孩出去玩,但又害怕熾熱的太陽所衍生出的豐功偉業。但這種玩樂方式,不曉得為什麼,前一陣子突然在我們家消失無蹤,許久沒有被人所提起,直到……

  那天萬里無雲,豔陽高照,空氣,察覺不到一絲波動,風,無,偶爾為之,便是襲人的熱氣,但玩樂的心依然呼嘯,楊小茵今天要回門陪爺爺奶奶,現下只剩大人×6,小孩×2及93年福特銀色Activa×1,路途太長的點不適合,太接近大自然太陽的點不適合,於是,久未舉行的主題-溫泉之旅又重回家中旅遊排行榜第一名。

  今年過年的時候,誤打誤撞的闖進了陽金公路上的「陽明山水會館」,只一個遲疑,原本的豪華套房,就這樣被人訂走,心中的悔憾一直揮之不去,事隔5月,我們又重遊舊地,這次是有備而來,早已預訂了「山水豪華房」。號稱佔地28坪,半開放式景觀露台泡湯區,6個人,3小時要價5,280(含稅)。

  一進門,我對整個房間的擺設就滿意的不得了,它所有的家具的高度都不高,剛好適合讓正在學走的芙芙攀附,更別提地板上全舖了地毯,我本來就不是多愛乾淨的媽媽,我一點不也不介意我家小孩正在爬的毯子上,是不是可能有數以萬計我看不到的細菌(只要不要有針頭之類會讓人受傷的物品我就可以接受了),總之,房間內是小芙的天堂,我們可以完全不用粘在她的身邊,而她也很享受一個人愛去那就去那的樂趣,玩的不亦樂乎。

  而房間外,小可早已換好泳裝,興奮的等著石砌浴池內的水放滿,半露天的景觀陽台中,有一池可容納約4個大人都不嫌小的浴池,及另一池專門用在放冷泉,可容約2個大人以上舒展筋骨,小可便是在冷泉池裡,開心的潑水遊戲,冷冽的冷泉池,沒有一個大人敢讓水浸超過膝蓋以上,但小可卻很勇猛的一直待在裡面,還一直不斷用裡面冷的要死的水潑我們這群弱不禁風泡在溫泉裡的大人。

  溫泉的熱氣逼出了我們一身的汗,但是山間的涼風也不時的吹拂過來,大自然的三溫暖,真是令人舒暢到從胸腔間深深噫出一聲滿意的嘆息。

  小可大吼玩樂的尖叫聲不絕於耳,小芙也不甘寂寞的換了泳衣下池,幾次被哥哥潑到了冷水還嚇的直發抖,順便大叫幾聲以示抗議,看人家笑的開心也假假的跟著哈哈了幾聲(跟小可小時候一個樣),享受夠了大自然的微風和山間的美景之後,我們又回到了放著超強冷氣的房間,吃著豐盛的美食,人生之樂,莫過如此,雖然這樣的價位並不便宜,但偶爾為之,我想無傷大雅。

P.S.回程的路上,我們順道去了costco買了一張超大炊事露營帳蓬,想著隔天可能來個野外求生之旅,但,當天晚上的臨摹組裝過程敲醒了我們的美夢,隔天,這頂帳蓬又被我們拿去costco換回錢了……。

DSCF27621.jpg 

DSCF27641.jpg 

DSCF27651.jpg 

DSCF27681.jpg 

DSCF27801.jpg 

DSCF277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