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醫生預估的預產期已經過了二天,小可終於有要來到這個世界的徵兆,前幾天的小陣痛在今天終於有比較真實的感覺,算一下每次陣痛的間隔,並沒有很規律,間隔時間從15分鐘到1小時不等,也就是說,我尚未進入陣痛高峰期,不過已經開始有出血的狀況。

      據說第一胎都要痛很久,太早去醫院也會被趕回來,所以我並沒有很想到醫院去報到,心想,或許這種痛可能會持續到明天也說不一定,出血的狀況持續發生,血量也有增多的現象,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就診,這時候表姊打來關心我生了沒,順便分享一下她當初生小孩子的經驗,聽完之後,我就決定打個電話去惠心婦幼問一下我的情況到底需不需要去醫院準備生產。
  上午10:00,我來到了醫院,由於懷小可的時候,我的血壓一直有偏高的情況,雖然經過內診後,只開了一指,不過醫生還是覺得我應該要留下來待產,就這樣,我換上了寬鬆的衣服,準備面對接下來未知的旅程……
      318日是星期日,或許是個好日子吧,待產間裡有好多孕婦,算一算,起碼有四、五個以上,有的跟我一樣是準備迎接新生命的,有的則是已經生完,等觀察二個小時後就可以去病房休息的。由於陣痛間隔時間依然很長,所以我尚有多餘的心力可以去觀察其他的孕婦,隔壁床躺了一個孕婦,剛剛剖腹產完,她不停的喊著疼、一下子熱,一下子又冷的,不斷的要護士給她打止痛的,但是護士小姐才剛打完,又不能再打,就這樣,聽她又叫又哭的接近二個小時,我心想,或許自然產真的比較好吧。
    陣痛的間隔慢慢的縮短了,下午400,已經縮短到每1~2分鐘痛一次,一次痛個約30秒,但是在無痛分娩的幫助下,這段時間並不會很難熬,護士小姐每隔一小時來幫我打一次針,大概6點左右,醫生內診完畢後,說子宮頸開的速度很理想,已經開了5~6指左右了,我爸媽預估一直到生,可能是凌晨或者是隔天,所以就先行回家,這時候,就只剩我老公和我了,老公也折騰一天,我也知道他也累了,不過這個時候的我,實在不可能堅強到一個人留著待產。由於身體並未感到疼痛,所以我就有一句沒一句的和老公聊著……聊著隔壁床另一個比我早進來待產的孕婦……
    好吧,我承認我還蠻無聊的,都什麼時候了,還去管人家怎樣待產,可是我實在忍不住,因為那個孕婦的哭聲實在太悲苦,斷斷續續的嗚咽聲比嚎啕大哭更讓人覺得恐怖,期間還不時伴隨著護士小姐的警告語:「不要再用力囉,你的子宮頸有一點水腫,那是因為你用力過度的關係,這樣會開的更慢喔。」這個時候她只開了3~4指,而比她晚進來的我,已經開了5~6指了,我很有一股衝動,想跟他們的家人說:「就讓她打無痛吧,沒錢的話我出。」不過我終究還是沒說,因為這樣實在太不禮貌。
    晚上800,護士小姐內診後,發現已經開了8指,她鐵口直斷的說晚上1200以前應該就會生了,這時候我的心情真是又緊張又害怕又八卦,就是還沒感覺到痛,而隔壁床的孕婦已經痛到不行,家屬決定給她打止痛針了(這是八卦的部份)。
    晚上1000,我開始感受到痛了,於是我請護士小姐再幫我打一針止痛的,但是她在內診後,判斷我應該快要生了,開始教我等等進產房該怎樣用力的方法,這時候的我,只有狼狽兩字可以形容,因為要感受到痛,才知道怎樣用力,所以這時候無痛分娩就沒用了,我的脾氣開始變的暴燥,因為護士小姐要我維持一個非常不雅的姿勢15分鐘,然後她跑去幫隔壁那個叫了很久的孕婦重新打點滴,我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床旁的遮簾被打開,早上那個剖腹產孕婦的老公跑下來跟同一個護士小姐抗議收費有問題,隔壁床的孕婦還是在叫,護理站又多了一個男人在計較幾千元的收費來路不明,那到底誰來救救我這個快生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孕婦啊!我無力在的床上喊著「老公~~老公~~」可是卻一個人都沒有,難道我只是要有個人來幫我拉個遮簾,讓我有尊嚴的生也不行嗎!
  就這樣一來一往,至少經過了40分鐘,那個護士小姐終於搞定了愛計較的丈夫、痛苦哀叫的孕婦,把注意力移到我的身上了,她說:「好,可以了,我們現在進產房!」天!這簡直是天籟之音,天使唱歌大概就是這樣的聲音了吧,我忍著痛,心想再不用多久,我就解脫了,心中小小的希望之苗開始探出頭來,等著成長、茁壯,然後像大~~~樹一樣……「其實妳還沒有這麼快,我是讓妳先進來,練習呼吸的方式」進了產房之後,那位護士小姐如是說……一場大雨下來,淋倒了不堪一擊的希望之苗。
  無論如何,1101,小可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我一聽到他哇哇大哭的聲音,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來,然後人也跟著昏睡過去,再醒來,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