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沉溺在書香的世界,手頭上剛看完的一本書,書名叫「換心」,內容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完之後,很是失落,突然覺得害怕死亡,而在這之前,死亡是我不曾想過的,我心情低落的問著小可爸:「如果我不離職,錯過為我的人生留下些什麼的機會,那等我病了,老了,躺在床上等死的那一天,我會不會後悔莫及,淚流不止?」小可爸是這麼回答我的:「不會,我們還有孩子啊,他們就是我們曾經來過這個世界的證明。」

  是啊,有了孩子之後,感覺其他的目標沒達到也不重要了,甚至沒有目標也不要緊了,至少我們生養了有我們骨血的孩子,小可爸的話讓我覺得受用不少,低落的心情漸漸飛升,之後,小可爸又接著說:「不然你也可以做很多壞事」我問:「為什麼?」「因為……」小可爸嘴角含笑「遺臭萬年啊,流芳才百世,當然是做壞事大家記的比較久。」我:「……」真是太有哲理的一翻話了,我的心情指數破表,以後我做壞事也不怕了。能有正當目標的做壞事,感覺真好。

*****************************************************

  當然,我最近的日子實在過的高潮迭起,身為我心理輔導員的小可爸,理所當然也被我這陣子的情緒起伏波及,我很無奈的替自己這陣子的情況下了個結論:「這就是人生吧,有高有低,才精采」,小可爸突然也對他過去經歷的種種感到自悲自憐,就這樣回答我:「我的人生,一直在谷底沒有起來過。」我聽了小可爸的話,認真的看著他,對他說:「那你的人生也算是走的很平順。」一直在谷底,沒有起沒有伏,還能不平順嗎?這一次,換小可爸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