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的文章應該要出現在我姊的BLOG,但我覺得她沒有想寫的意思,而我又很想為這一刻留下一些文字,於是我只好代越庖俎了。

  3/24晚上10點多,手機響起,是已近預產期(3/31)的大姊打的,她問我肚子持續有痛意及變硬是不是快生了?由於邁入3月起大姊就不斷有「我要生了」妄想症,所以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將疼痛跟臨盆這件事畫上等號,只是交待大姊繼續觀察有無落紅、破水及陣痛情況。

  3/25,凌晨12點10分,睡意來襲前,又接到大姊傳來的簡訊:「我落紅了」。這下非同小可,我立刻從溫暖的被窩鑽出來,撥了通電話給大姊,交待她先打個電話到待產的醫院,確認是否可以過去,又聯絡了台北家人後,我就開始揣揣不安,開始想著我應該要回台北準備幫小可嬤帶小孩了(雖然說小孩是我的……)。

  家裡有生產經驗的姊妹只有我一個人,雖然說我兩次生產經驗都順利的不得了,也從來不知道生產到底能有多痛,可是不是沒痛過就不知道生產會痛,我一向覺得我的神經比別人大條一點,忍耐度也比別人高了一點,所以我只能說感謝老天讓我不怎麼痛就生下小可小芙。但現在是我姊姊要生了,我很擔心她即將要面對的,她是不是能夠承受的了。這個時候的我,突然可以了解,為什麼我要生小可的時候,小可嬤來陪我待產時,會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了,這種擔心,是唯有痛過的人才知道的。

    12點半,我撥了通電話給我前去陪伴的二姊,確認大姊目前的狀況,還在量宮縮,據說還是沒有規律的收縮,我心想「該不會要被退貨吧?」想著想著,我終於敵不過疲累,沉沉的睡去……。

  凌晨3:23,大姊又傳來封簡訊「開三指了,已經辦好住院了」,很好,我撥了通電話給我大姊,說我明天就會回去,等我處理好一些小小的公事後。

  3/25早上6:00,天未亮我就甦醒,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姊夫,問大姊的狀況,得到的回覆是「開三指」,這不是三個小時前的進度嗎?我想照這個進度,大姊要晚上才能生了。我擔心她接下來將面對的。

  3/25早上8:00,一進公司我就先打電話問小可嬤。
我需要回去支援嗎?」大姊要生了,小可嬤要幫她做月子,我想小可嬤應該會忙不過來,
可是小可嬤一聽到我的提議,就說:「妳回來幹麼,人家生小孩妳回來幹麼?」
「當然是回去幫忙帶小孩啊。」我說。
小可嬤不留情的又說:「那你不就要請假兩個月?」
(這是個好提議,我心想)
「妳根本是找藉口不想上班要請假吧?」小可嬤繼續說著。
真是知我著莫若小可嬤……「那有……」我出聲反駁,可惜心虛氣便弱…我明明是跟大姊手足情深,怎麼可以這樣詆毀我。

  總之,經過一陣攻防戰,我終究未能請假回台北……

  但我仍然很關心我大姊的近況總覺得我是打不死的蟑螂),於是又打了通電話給我大姊,聲音聽起來有點累,但還能夠神智清楚的說話,顯然還沒有到最痛的階段,趁她還算清醒,我連忙用過來人的經驗跟他說明呼吸的方式及讀秒可有效幫助疼痛過去等「小撇步」,本來以為大姊會很敷衍的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沒想到大姊竟然還真的很用心的問了幾個小問題,可見她也明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晚上5點多,二姊又打電話來,說明大姊的最新發展,開6指了,不過打了無痛沒有用,現在開始覺得會痛了……原本早上大姊說醫生說不需要打無痛的,看樣子後來還是打了。二姊說開始打的時候,真的都不痛,不過當催生劑一打下去,無痛就止不住宮縮的痛了。還說,大姊痛到在低聲涰泣,一邊哭還一邊叫自己不要哭,這時候不禁想說,母親好偉大。

  7:45左右,二姊來電,說大姊進產房了,準備要生了,天啊,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大姊的苦難終於要結束了,故且不用想到另一個甜蜜的負擔也即將誕生。8:20,小茵被抱出產房,與姊夫第一次相見歡。小茵皮膚細若凝脂,白似初雪,是個秀氣可人的娃兒,歡迎,小茵。

  而我,也終於在女兒、老婆、媽媽的身份外,又多了一個遲來的頭銜「三阿姨」。

  而小芙,也LEVEL UP!!變成姊姊了!

HI, 小茵
小茵.jpg

後記

大姊在恢復室一陣子後,我又打電話給她

我說:「生完孩子後感覺怎樣啊?」

她說:「媽的,痛死了,我再也不要生了。」

很好,她復原的很快,我只想確認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