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店的飲品百百種,大部份的飲品都能見文會意,例如古早味紅茶就是紅茶,豆漿就是豆漿,柳橙汁就是柳橙汁……(這不是廢話嗎?)事實上,這當然不是廢話,因為,我們的眾多飲品中,就有兩種飲料常常引起客人的疑問,那就是:英式奶茶和古早味奶茶有什麼不同?

  這時候,我們就會有請晨間試吃員出馬解說(礙於人事成本控制,因此晨間試吃員由本店長自行擔任)。

  首先,我們先從英式奶茶開始說起,其實英式奶茶和一般奶茶的味道很不相同,因此,如果你把這杯飲料想像成是一般奶茶來品嚐,那麼你入口後的第一個感覺一定是:靠!這奶茶怎麼這麼難喝!就像你本來是想喝西瓜汁,結果卻喝到蕃茄汁一樣,明明蕃茄汁也很好喝,但因為不是你心裡預期喝到的,所以整個味道就怎樣也不對了。

  所以,我在跟客人解釋兩種飲料的差別時,我都會先問客人,你愛喝茶嗎?而且是烏龍茶這種熟茶。會這樣問是有原因的,因為英式奶茶其實是茶味勝過奶味的奶茶,奶茶入口後,留在喉間的不像一般奶茶般的滑順,而且一股茶澀味,依試吃員的口味而言,其實英式奶茶比較對我的味,因為我就是愛喝茶的人。

  至於「古早味奶茶」,味道就比較接近大眾能接受的奶茶,但是!!本試吃員要強調的是,晨間廚房的古早味奶茶,味道絕對與一般早餐店要奶不奶要水不水的假甜水扮奶茶要好的非常非常多,這一點,可以從有很多客人到本店一次買了六、七杯大杯古早味奶茶,而且一個禮拜好幾次可以證明。(買到我都快要有晨間廚房其實是飲料店的錯覺了)

  好,經過試吃員公正且客觀的解說後,相信大家一定對「英式奶茶」及「古早味奶茶」有很明確的認真了,本店長建議大家,要是這樣說還是不太清楚的話,下次來本店消費時,如果購買古早味奶茶,可以請本店長倒一杯英式奶茶請你喝喝看,反之亦然。

  另外,本店長還要再針對客人另一個常提問的問題做解釋,「鴛鴦奶茶」是什麼?其實,這就是英式奶茶加咖啡,不過,因為有咖啡的存在,所以英式的茶澀味就相對的降低很多,這也是本店熱賣的飲料之一喔。

  以上,要是對晨間的餐點有任何疑問,歡迎到現場找店長或是試吃員討論喔。

  題外話:話說,有很多第一次來的客人都以為我們是飲料店,之前有人要跟我們買金桔檸檬,我為難的說我們沒有,他後來說,那檸檬汁好了,我又很尷尬的說:抱歉,我們也沒有,不過我們有蔓越莓汁!但是那個客人不領情,一臉悻悻然的走掉了。然後,前幾天,又有一個人一到我們櫃臺,就說:兩杯養樂多綠。不能讓客人開心的離開是我心中的痛,可是,人客啊!我真的做不出你們要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