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原來花蓮這麼近

  五年前到花蓮,那時雪隧還沒有通,足足花了六個小時,才從台北開到花蓮,到達目的地已是滿身疲憊,除了休息買名產外,也沒有其他的力氣去做別的事,二天一夜的花蓮之旅,其實後來幾乎都在理想大地裡打發了。

  五年後舊地重遊,多了暢行無阻的雪山隧道,縮短了一半以上的車程,8:30從台北出發後,11:30分,我們已經踏上花蓮的土地,時間轉換的太快,快到讓我還來不及反應,我們已然身在台灣東部,呼吸著中央山脈與太平洋間流動的空氣,這一剎那,周圍的景觀,有一種很不真實的存在感。

發現,原來小芙會暈車

  下了5號國道後,蘇澳至花蓮,是一段非常崎嶇的山路,連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都昏昏欲吐,小芙坐在我身上,卻是異常的安靜,而我心裡才正這麼想的同時,小芙卻突然嚎啕大哭了起來,我連忙將她扶起,不一會兒,小芙便吐了一堆乳白色的稠狀物在我衣服上,原來,小芙會暈車。

  這個發現,令我們大家措手不及,由於小芙嬤也開始受不了車程顛簸之苦,於是我們便決定在南澳站帶著可可及芙芙改搭火車到花蓮,幸好我們做了這個決定,小芙在火車上又恢復成一尾活龍,如果繼續坐車的話,小芙鐵定會吐的淅瀝嘩啦的。

  由於山路實在是太陡峭了,連平常已經習慣跟著我們南征北討的可可,也開始出現暈車的症狀,由此可見,蘇花高真的非常的難走。

發現,曼波魚其實就是翻車魚,而且很Q

  我們經過花蓮火車站遊客服務中心的介紹,來到一間叫做「三國一」的餐廳,他的用餐方式有套餐,也有單點,會成為被介紹的原因是,他賣的「曼波魚」料理,算是當地才有的特產之一。

  這間餐廳的價格及食物,都有中上的水準,對我們而言,算是一種嚐新鮮的體驗。雖然沒有辦法吃到「酒足飯飽」,不過也算是稍稍抒解了我們的口腹之慾。

發現,其實白舍沒有想像中的好

  白舍是我們這次的下塌處,其實裡面整體的設備是很不錯的,但由於我們一行人,8大3小,陣容是真的有點龐大,所以在白舍原本就不怎麼大的客廳裡,就更加顯得侷促,沒有地方可以坐,再加上原本以為會開放的頂樓泳池、BBQ,並沒有如預期般可以使用,因此更增加了我們的失望感。

  原本看網路上的說明,以為頂樓是遇到天雨時,才會暫停開放,但是民宿主人說,只要是淡季就沒有開放啊,這一點,真是叫我們好生失望,網路上的說明不是這樣的啊。再者,在入住第一天付尾款時,民宿主人又另外跟我們收取了2,000元的押金,老實說,因為一開始並不曉得有要收押金,所以當場被告知要收取這筆錢時,感覺很不好,雖然這筆錢離開時會退還,但我總覺得這筆錢押的不明不白,讓人不是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住到要收押金的民宿,那是一種不被信任的感覺。

  白舍有附每人50元額度的早餐,可讓住宿的房客自行向指定的早餐店訂餐,只是由於跟早餐店溝通上不良,加上早餐店一整個給人A錢的感覺,讓我們隔天起床的開始,顯得有氣無力。也讓這次的花蓮遊,蒙上一層不完美的紗。

發現,原來金沙可以這樣用

  逃難似的離開了白舍,心裡只想著,難得來一次花蓮,就這樣浪費了一次住宿經驗,真是扼腕,但遺憾歸遺憾,一趟路千里迢迢而來,我們總不能如此敗興而歸,在姊夫的衛星導航協助下,我們很快的又穿過了花蓮的大街小巷,來到了「花蓮觀光酒廠」。

  花蓮的太陽大到令人害怕,酒廠佔地廣大,但能遮蔭的地方並不多,由於我們這一群的組成份子老的老、小的小,年輕的好吃懶做不愛動腦,所以最佳的閒晃處當然就是酒廠的販售中心,花蓮觀光酒廠的販售中心,不止是純販賣的地方,它還兼具了展示功能,而在現場,我們看到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一堆「金沙」做成的產品,從可以撒在食物上直接食用的金沙粉,到可以抹的保養品、可以喝的酒,都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金沙隱身其中,亮晶晶的東西總是很吸引人,我差點衝動的買了一罐要價600的洗面乳,當然,600並不是很貴,我最後沒買的原因,是不想給人很好推銷的印象,畢竟,我前一天在台北逛夜市,才因為買了幾雙襪子,就被人順便推銷了一包100元的「油切果」,為此,被姊姊們以戲謔的語氣嘲諷了好久,我不想要在花蓮繼續重踏覆轍。

發現,原來柴魚是這樣做的

  原本離開酒廠後,我們是打算前往七星潭的,老媽說要在七星潭吃海產,真不懂大家怎麼會以為有水就會有魚,有魚就會有海產店,雖然我不曉得七星潭長什麼樣,但我總覺得就算「潭」裡有魚,應該也是奇形怪狀,不太適合入口的生物。

  大家都有感受到太陽的毒辣,沒有人想在太陽底下多待一分鐘,看樣子衛星導航也明白我們的心意,原本往七星潭的路上,一個轉彎,我們就在「七星柴魚博物館」前停了下來。

  館內實景展現了柴魚的製作方法,走走看看,買買名產,其實一下子就走完了,停下來是為了確認下一餐在那裡,我們一夥人聚集在博物館門口討論中餐要去那裡吃,就在此時,在門口抽煙的姊夫,眼尖的看到博物館旁就有一間「海景飯店」,有一些遊覽車停在門口用餐,在詢問了一下在地人那家餐廳的風評後,我們決定大膽一試!

  結論:物美價廉,物超所值,沒有踩到地雷,真是甚幸甚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