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時,我們一家大小,整裝往宜蘭出發了。

  如果按照原定的行程走,我們今天應該會在早上8:00往南投出發,然後,在國姓鄉的「春天民宿」落腳,但是,在早上7:50左右,民宿主人謝小姐打電話告訴我們,南投現在開始出現了一些雨勢,最後,建議我們取消行程。沒有機會造訪期待已久的春天民宿,讓我很是遺憾,但天意如此,我們也莫可奈何。

  南投行是取消了,但是一家大小期待出遊的心已蠢蠢欲動,尤其是台北的風雨小到連莫拉克的邊都勾不上,更讓我們有非得再找個行程來替代的想法,不過時間緊迫,我們只好快速的決定將宜蘭作為我們出遊的地點,並在一番地毯式搜尋後,選定「水岸森林」做為我們過夜的民宿。

DAY 1

  每來到宜蘭一次,我就要誇獎一次宜蘭的好山好水還有好觀光政府,尤其是位於五結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我來這大概不下七、八次,每次來,都有讓我覺得很驚豔的地方,不定期舉辦的主題式活動,更是讓我每次來,都有新鮮感,尤其是後面一大遍傳統建築,我去了這麼多次,沒有一次走到那個地方的,當然,這次也沒有,只能說傳藝中心真的太大太多可以逛的了,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沒力氣走完整個園區,我開完笑的跟可芙爸說,下次來,要從後方的園區先走起,不然我永遠沒機會逛到那邊。

FUFU 

COCO

co&fu

  日暮,我們終於來到了今晚的歇腳處-水岸森林,老實說,直到看到水岸森林前,我都很害怕會踩到「民宿地雷」,穿過了迂迴的小徑,當水岸森林終於映入眼簾時,我才稍有一絲絲的放心,至少環境看起來很好。我沒想到的是,原來外觀,只是他們「好」的一小部份,他們真正的好,是來自於他們的服務。

  由於對路況不是很熟,所以我們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水岸森林,天色,也很快就暗了,進了房間沒多久,便覺得肚子餓了起來,於是我便厚著臉皮詢問服務小姐,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結果漂亮的服務小姐很耐心的跟我解說了一下路程,讓我頓時發現,我們兩個對「近」這個字的見解很不一樣,漂亮小姐應該也聽出我們的認知不同,於是就在電話那頭說:「給我一點時間,我幫你找找」,我本來以為她所謂的找找,是看一下他們自己家裡還有沒有庫存,誰知道,過沒多久,她又打電話給我,說:「不好意思,可以給我們10分鐘嗎?」,十分鐘後,統一來一客杯麵出現在我們的房前,原來他們特地去幫我們買,而且照原價跟我們收錢,因為我們零錢不夠,他們還說給整數就好了,沒關係。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

  入住的時候,漂亮小姐就有告訴我們,如果天氣許可的話,晚上9點鐘,在泳池旁會有一個BBQ,而且是免費的,歡迎大家參加,9點不到,泳池旁尚無人靠近,看看微雨的天空,不確定這是不是符合他們所說的「天氣許可」,趨近一看,看到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升火,哇!真的有BBQ耶,重點是,還有免費的啤酒無限暢飲耶,這真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本來打算在房間抱著遙控器醉生夢死的我們,突然之間又有活過來的FU了,我們帶著可可坐在泳池旁(芙芙喝沒幾杯,就醉了被送回房間),涼風輕拂,細雨綿綿,可可很開心,吃著味道很棒的烤肉,跟他爸聊著天,說著酒話,可愛極了。

villa

  這次我們訂的是HOLA 4人房及RAINBO 6人房,RAINBO的房型衛浴設備還包含了一個很舒適的按摩浴缸,大家在外面跑的很開心,回房又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颱風還在來襲的消息,暫時被我們摒除在腦袋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