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的媽媽很會做菜,做的菜好吃的程度可媲美食神,那種味道不是只有單純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結合,那種味道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標準的「記憶裡被愛的味道」。
  很多人的媽媽不會做菜,一天到晚忙於料理家務與職場生涯,但為了孩子,她們會努力的開發健康又營養的店家,只為了確保自己的孩子一樣吃的好吃的健康吃的快樂,這,也是記憶裡媽媽的味道。
  小時候一到端午,家裡一定充滿了粽香,一放學回家,餐桌上一定至少四菜一湯,(雖然後來家道中落後曾經三餐都只有菜埔蛋還有炒菜埔),一到過年過節,還會煮上一整排的BUFFET,這樣子的味道,從不間斷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這樣子的味道,讓出嫁多年的我,總是在想家念家的時候,可以藉著從娘家帶來回來的食物,重溫兒時的溫暖。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味道可以拿來分享,即使這樣的味道最值得分享。父母年事已高,但仍熱衷於烹飪美食,我知道他們喜歡看到客人享用完食物後那種幸福的臉龐,我知道他們很滿足於客人對他們手藝的任何誇獎,即使只是一句「好吃」他們也會滿足。
  這個園地,是我送給父母結婚三十周年的禮物,紀錄他們一起走的路,同時,也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他們的心願,讓他們的手藝,可以不受地域限制的傳播出去。如果你也想嚐嚐不一樣的、坊間吃不到的懷念的味道,不妨試試「巧婦弄堂」精心推出的各式手路菜……。
  另外,要是你在做菜上面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提出來跟大家一起討論分享,跟大家討論烹飪,也是我爸媽最愛的休閒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ofu 的頭像
    chiaofu

    好晨食「仁義店」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