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終究逃不過,玫瑰疹就這樣突如其來又潛伏多時的來報到了。
  小可從4/3凌晨開始發燒,當天稍早,外婆從台北打電話給我,報告了小可的近況,讓我很擔心,醫生說小可是喉嚨發炎引起的發燒,這個年紀的小孩常這樣,聽完醫生的話雖然放心了一點,但是小可時燒時退的狀況仍然令我很擔心。
  4/4,回台北的路上,外婆打電話來說小可還陸續燒了二、三次,有時候會到達39度的高溫,但是吃了退燒藥通常可以很快退下來,目前是沒有發燒的狀態,活動力也仍然很旺盛,我還是擔心,畢竟我不在小可身邊。
  4/4下午,回到了台北,見到了小可,小可狀況正常,但晚上洗完澡之後,燒到了39度,小可很不舒服,有力沒力的哀著,塞了退燒藥之後,又恢復正常,只是看小可這樣被發燒所困擾,讓我好生心疼。
  4/5,決定再帶小可看一次醫生,昨晚又發燒了一次,燒到38度,換了醫生之後,驗了小便,確定不是尿道感染,他要我們注意這幾天身上有沒有起「疹子」,沒有的話,可能就要去大醫院檢查了
  聽完醫生說「疹子」,我突然恍然大悟,還記得小可約莫十個多月時,也有一次發燒,那時候醫生就說有可能是「玫瑰疹」,只是那一次的發燒,燒了兩次,都是低溫,而且一天之後就結束了,應該只是感冒引起的,最後也沒有演變成「玫瑰疹」,沒想到,事隔四個多月,真正的「玫瑰疹」可能會來報到了?!
  4/5晚上,小可臉上真的出現了很細微的紅色斑點,突然之間,我真的祈禱是玫瑰疹,不然小可要是真的去大醫院檢查的話,那對小可而言一定又是一個痛苦的折磨,媽媽我捨不得。
  4/6下午,疹子開始出現在脖子、臉上,最後大量的出現在身體,四肢部份還算輕微,但也有些許的疹子,小可明顯的看起來有點沒精神的樣子,睡醒的時候活動力尚可,但是很多時候想睡覺。
  4/7,該上班了,可是我放心不下沒有活力的可哥,請了一天的假,想多點時間陪陪小可,現在疹子已經全身都是了,幸好到了下午,一些比較早發出來的疹子,已經消失了,小可也開始有了一些力氣逗人家笑,雖然,還是懶懶的樣子。
  4/7,19:20,準備出發回台南了,在跟小可說拜拜的時候,小可攀在我的腿上,跨過我向他爸走去,他想撒嬌,爸爸抱起了小可,外婆問:「爸比媽咪不要回去好不好?」,小可好快的說:「好嗚~」我捨不得的摸摸小可的頭,「寶貝,你要乖乖,媽咪星期五就又回來了,你要快好起來喔。」外婆接手抱過了小可,我們也揮手跟小可說拜拜,小可沒哭也沒鬧,跟我們說拜拜。
  大部份時候,只要他想幹麼,我們阻止他,他都會哭一下以示抗議的,但唯獨每個禮拜我們要回家的時候,他總是貼心的不吵不鬧,讓我們走的既放心又傷心,我的寶貝可,這次真的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