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避開春節出遊的人潮以及配合二姊的休假時間,今年的春節,我們早早就訂好了初一埔里之旅,中午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上了高速公路,在車多但不擁擠的情況下,順著尚未全線通車的國道6號下到了台14線,而天氣的變化也由台北的濕冷轉為南投的陽光普照,舒服的氣候醞釀出了我們出遊的好心情。

  埔里的花卉,一向非常有名氣,這次前來,本來也想前往大坪頂感受一下30公頃花海的壯觀,但根據行前所獲得的資訊顯示,大坪頂的花海已經結束了,現在去也沒有花可以看,失望之餘只好另覓景點,但沒想到的是,當我們開到了台14線時,道路兩旁竟然也有令人驚豔的花海。我們一行人立刻停下車,在這意外的美景中拍照。

DSC_6997.JPG 

  拍完了照片後,由於出發的時間比較晚,於是我們決定直接先前往今晚住宿的民宿-月牙莊,這間民宿是民進黨立法委員蔡煌瑯他老婆及姊妹一開合開的,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接受訪問,他開玩笑的說等他失業後他要回家鄉經營民宿,然後鏡頭順便帶到他拿出來的名片,從那次後我就留下深刻印象(新聞的廣告效果真是驚人),這次決定造訪埔里,我立刻想到了它,上網看一下設備及房型後,也覺得挺符合我們的需求,在逼近農曆前的二個禮拜,讓我訂到了這間六人房。據網站上的介紹,這間民宿外有100多坪的草地,我想應該很適合小可奔跑,進到了民宿後,果然和網站上寫的一樣,可惜它的草地是有坡度的那種,小可要是真的跑起來,可能隨時都有往下滾的可能,除此之外,它房間的設施及窗外的景色,都很令人滿意。進了房間後,大家把帶來的食物洗捲一空後,就睡翻了,完全把原本規畫好的行程拋諸腦後。

 DSC_7028.JPG

DSC_7039.JPG

  睡到了向晚時分,又到了需要祭祭五臟廟的時候,向民宿主人打聽了埔里有名的餐館-亞桌客家菜之後,我們一行人除了發燒的大姊及留下來照顧大姊的媽媽和小芙外,又開車來到了這間餐館,但這間餐館的菜色,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客家菜中最道地的梅干扣肉,吃起來索然無味,它的炒米粉據說「蝦B味」很重,一向不愛吃米粉的我更是連碰都不想碰,其他的菜色,表現也是普普,挺多就是不難吃,沒有「好好吃哇」的FU,只有一道油雞堪稱的上是美味,一桌菜吃下來大約2,500元,說是月牙莊的住戶還會再加送一道菜,但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這一家吃了。這家算是個小地雷……。

DSC_7043.JPG DSC_7046.JPG

  初一就在吃吃喝喝中渡過,今天除了民宿及路上意外遇見的繽紛花海外,我們什麼景點也沒去,但是以我們平常跑行程的情況看來,其實這也算是正常現象,我們是老弱婦孺吃吃喝喝團。

埔里其他推薦民宿

綠莊飛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