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九洲,當時覺得不是很幸運的遇到了三十年來最大的大雪,整趟旅程都在旅覽車中渡過,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覺得沒這麼不幸了,也覺得能在大雪紛飛的國度渡過幾日的光景經驗也頗是特別,但不能暢快玩樂的小小遺憾仍在心中揮之不去。畢竟忙於生活的我們,每個旅行都是彌足珍貴的。

  拋開了出國的念頭,今夏,決定到爸爸嚮往已久的澎湖走走,二天半的行程,稍趕卻充實,途中遇到的許許多多意外,讓我們的旅程又更添加了難以抹滅的回憶,能夠按步就班的照著規畫的行程走,是一件幸運的事,但其實能在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意外。  

  自由行的規畫,行前功課真的很重要,但小幫手真的也不能少,在瀏覽了各大網站後,發現沿著菊島旅行真的是超棒的工具網站,從路線、景點、小吃、住宿,無不仔細詳述,到最後我還在上面買了一份澎湖地圖(雖然大家都說用手機查就有了,但我還是覺得手裡拿著一份地圖,有一種「旅人」的感覺),這份地圖,不只是「地圖」而已,除了基本的方位辨識功能外,它還把必吃的小吃及必看的景點都詳列在內,在後來的七美、望安、南環、北環線之旅上,都發揮了大大的作用呢!

  然後,知道了玩澎湖的那些景點後,接下來就是交通工具及住宿的定訂了,這個,又需要出動小幫手了,畢竟,一個人要對這麼多窗口、租車啦、住宿啦、船票啦什麼的,然後又不懂人家的時間該怎麼訂比較順,一來一往的問也是要花好多時間的,問完之後確定了還要一家一家付錢,就更煩人了,所以這次我請專門辦澎湖旅遊的旅行社龍之嶺旅行社來幫我處理這些瑣事,不管是機票、租車或是船票或是住宿,請他們給完建議後,確定好,他們會協助付款付訂,最後我們只要照著他們給的清單,統一匯錢給他們就好了,省時省事,這樣一來,我又多了許多做行前功課的時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資訊 澎湖 暑假
    全站熱搜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