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4 Fri 2015 21:54
  • 流沙

  握在手裡的,終究會流走,即使握的再緊,終須放手。

  生命曾經走過的足跡,總是成為我們繼續往前進的動力,無論留下的腳印是深是淺,都是一個印記。

  現在我的生活很平順的進行著,雖然小吵小鬧,小煩小悶,但是小小的幸福也不斷的在累積,但遠方的過去,卻失去了一個在回憶裡影響甚鉅的人,不是他對我說過什麼做過什麼,而是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當時不斷地灌溉我的青澀歲月,時光甚久,但回憶仍在。

  當年,我離開的是一個地方,心裡帶著不捨與躊躇。

  今天,您離開的是一個世界,留下的是滿滿的不捨與懷念,眾人盈眶的淚,正是您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最偉大足跡。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實在不曉得該用什麼角度來看自己的成功失敗。

  雖然我很有自覺的知道在親子育兒方面,我絕對算不上成功,畢竟我也不怎麼用心。

  但哥哥和妹妹對學校及課業生活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也令我時常懷疑,究竟我的教育方式對他們產生的效果是不是一致的?

  放學時,哥哥從校門口走出來時滿臉笑容,我跟他說:「我很喜歡你滿臉笑容的樣子。」,他回答:「嗯!今天終於沒有被(老師)寫聯絡簿了,覺得很鬆了一口氣。」(可見他是一個多麼常被老師客訴的孩子)

  回到家後開始進入寫作業模式,東摸西摸,專注力就是不會完全在功課上,這個問題我也跟老師討論過,老師要我在他寫功課時陪在他身邊,建立他時間的觀念,我誠實說,我還真的做不到。一直在他身邊,一直不斷重覆:「哥哥,快點寫。……哥哥,不要再看別人在幹麼了,哥哥……。」我覺得我壓力也很大。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對身為人子與人母的我都是。

  去年母親節我們一家還開開心心的跟著媽媽去泡溫泉慶祝,然後就在那之後的二個禮拜,媽媽就與世長別,與我們長別了。

  現在想起媽媽,眼底心裡的酸意依然會浮現,只是不會再顯於外了。

  今年母親節,不用為自己的媽媽特意找地方慶祝,變成了我的孩子們,一直在竊竊商量著母親節的禮物。有時候從他們身上,我會突然體會一種大道理,我與我母親的關係,他們與我的關係,正印證了「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句淺顯卻深奧無比的話。

文章標籤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激烈的選戰終於結束了,剛剛騎著車載著我家兩小,大街小巷的去追尋各大候選人的競選車隊,無黨無派,熱鬧就好。

  夜深人靜的現在,所有的競選活動終告結束,明日太陽昇起,也不會再來一次,投票日終於到了,熱鬧是沒得看了,就是不知道還看不看得到xx?(生意人的悲哀,商人無祖國)

  我最怕政治人物講的一句話就是:「我所做的一切,歷史自有公評。」這種對自我行為的肯定以及對生活在同一個年代的老百姓而言,真的是莫大的恐怖。

  為什麼同時代的人給的建議就是批評或抹黑,然後覺得最終歷史會還你清白?即使你清白了,難道同時代的我們痛苦也會跟著掃除嗎?

  如果你可以清白,那為什麼硬要讓我們非藍即綠?為什麼不相信我們選人不選色?為什麼覺得你著了色就會讓人看不清你的為人?是蠢的還是瞎的?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這條路,其實不是我該走的路。

  好險,我也沒走上。

  政治這件事,其實不是我應該聊的話題

  忍不住,我還是想講。

  台北市長有七個候選人,隨著選戰打的沸沸揚揚,我還是只知道柯P、連公子和馮光遠(知道這一個有沒有很厲害?)其他人是誰應該一點也不重要。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