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今天32周了,有鑑於上次的經驗,我這兩個禮拜以來積極的幫小可瘦身,少碰澱粉類,小可果然不負我所望,體重邁向2100公克,不過比起上次的超重兩周,這次已經進步到只超重1周了。想想我家小可一路走來,真的都非常貼心,只要一檢查出什麼令我擔心的事,他就會立刻改善,讓我放心,真是又可愛又乖的小可。

  今天護士小姐還順便拿了住院申請單之類的文件給我填,然後告訴我,在小孩一出生的時候,他們就會讓我直接在產房抱抱小可,讓小可習慣我,要是小可還非常健康的話,還可以跟我睡同一間房間,哇,第一眼見到小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力氣跟小可說:「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想一想,也32周了,如果38周足月的話,那再6周,也就是一個半月,我就要生了耶,對於那天的來臨,真是既緊張又害怕啊,相信小可也是一樣,他就快要從暗無天日的肚子裡鑽出來了耶!想必他也很期待吧,加油喔,小可,媽媽會跟你一起努力的。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然發現我很久沒有上來更新網址了,小可在二天前去做了30周又二天的超音波產檢,我家貼心的小可早早就把自己的胎位弄正,現在已經是頭朝下,準備自然產出生的乖寶寶了,不過產檢時,醫生竟然說我家小可太重了!1850克,這是一般32周寶寶應該有的重量,醫生還很威脅的說,寶寶太重的話,會笨!鏗鏘……怎麼可能,我家小可天資聰穎、活潑可愛、大器早成,怎麼可能跟「笨」扯上關係!
    醫生看我不信,又狠狠的加上一句:可能會笨到不能呼吸!屁!!我弟弟妹妹都是超胖出生,怎麼現在還活的好好的在忤逆我!這分明是妖言惑眾!醫生的行為真是令人不恥,還說我家小可養尊處優,一定是小可的優秀打擊到醫生,才會讓他這麼狠心的說出這種有違良心的話。
    老公一聽小可可能因為太胖而笨時,臉上不禁露出擔憂的表情,我在一旁大力的保證在我們優良的基因下,小可耍笨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這時候他才稍稍露出安心的表情,隨後,我又舉出我家小妹超重4800克出生的例子想加強我老公的信心,沒想到此話一出,我親愛的老公就露出更擔心的臉,抱歉,我知道真的是我舉錯例子了,下次改進……
    現在是小可的減肥時期,希望下次產檢時,他依然只有超重兩周,不要又多大了……太大不好生了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醫檢師約好了早上要照3D彩色超音波,9點多起床後,飯也沒吃就直奔醫院,心想等看完寶寶之後,再去用餐。

  到了醫院,躺在檢驗檯上,心情好不緊張,這是我們和蘇可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我們要仔細的看看他成長至今,到底長的好不好,老實說,要是真的有不好的地方,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他已經21周又一天了,這時候不可能因為寶寶的任何缺陷而把他拿掉?

  醫檢師一步一步的為蘇可的各個部份、器官做檢查,嗯,五官正常,沒有兔唇,不過還看不出來像誰。老實說,這個時候的寶寶,你實在很難用「可愛」來形容他,即使他是我的寶寶,我還是說不出「好可愛啊」這句話。他們長的跟恐怖片裡面面目猙獰的小嬰兒實在沒兩樣,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詢問醫檢師:「小孩子都長的這副模樣嗎?」,我的內心實在很害怕她回答我:「沒有,你的長的特別醜!」幸好,她說這個時期的寶寶都還不會長肉,頭蓋骨也還沒密合,所以都是長這個樣,等七個月後,寶寶開始長肉了,就會比較可愛了。老天保祐,我寶寶沒有特別不一樣。

  一直看到骨頭、腎臟、四肢,我的寶寶都安全過關,誰知道,到了腹部的時候,醫檢師竟然跟我說:「寶寶沒有看到胃喔?」天啊,就在我腦子裡還一片模糊,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醫檢師又接著說:「也沒有看到膀胱喔!」這……叫我該如何是好,我鼓起勇氣問醫檢師,這個時期這些器官都應該會長好了嗎?她回答我,是的。喔喔喔!天啊,有聽過寶寶出生沒有胃的嗎?這是什麼情況,我問她,有沒有可能有但是看不到?幸好,這次醫檢師總算說了句人話:「如果寶肚子餓,裡面沒有東西,就會照不到,膀胱也一樣。」好吧,我姑且認為是因為我肚子餓,導致寶寶也餓了,才會沒有東西在胃裡活動,才會照不到胃,這個時候,我只能阿甘的這樣想。

  從醫檢師說照不到胃的那一剎那開始,我就心不在焉,茫茫不知所以然,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心情愈沉愈低,直到,醫檢師又說了一句話:「有,照到膀胱了!」天啊,膀胱出現了,感謝上天賜給我的奇蹟。我看著醫檢師拿起桌上的一張異常報告,畫掉一欄,心裡又出現了幾絲希望。照著照著,她又說:「有,有看到胃了,小小的!這個再叫林醫師追蹤一下就好了。」喔!神啊!親愛的佛祖啊,感謝你們的鼎力相助,讓我的人生又充滿了希望。從天堂到地獄,再從地獄到天堂,也不過如此罷了吧。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可是我和老公結婚一年半後第一個來報到的新生命,蘇可今天滿21週,是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

  我總是喜歡蘇可蘇可的叫他,事實上,蘇可一開始不是叫蘇可的,我本來打算,如果寶寶是女生,那就叫她蘇芙,因為老公希望頭一胎是個小公主,所以我們取了一大堆女生專用的名字:蘇芙、蘇潔、蘇望芙。結果,答案揭曉,蘇可是小王子,不是小公主,這時候,我又開始為了他的名字傷腦筋了。

    人家說要先給寶寶一個名字,這樣當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你跟他溝通,會有效許多,既然寶寶是男生,那蘇芙這個名字勢必不能用,我要為了寶寶的將來著想,不能讓他有一個會被人家笑的名字,正好電視廣告正在強力播放「酥可酥可酥可 SUCOSUCO又香又脆,歐伊兮玉米條」,於是,蘇可就成為了我家寶寶的第一個名字。

    可是剛剛我老公很認真的問我,寶寶真的要叫蘇可嗎?嗯~~這是個好問題,寶寶真的要叫蘇可嗎?我覺得蘇可這個名字真的不錯,應該有助於讓他不要輸在起跑點,名字筆劃太多,寫考卷光簽名的時間可能就比人家多一倍;老師要是罰大家回家寫自己名字一百遍的時候,人家的小孩可能已經寫完名字去外面玩了,我家寶寶可能會因為名字寫不完而小一就開始熬夜,身為人母的我,不得不為我的寶寶多考慮一點,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這麼大,既然姓「蘇」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了,那我總可以讓寶寶的名字「贏」人家一點吧。

  不過看我老公一臉擔憂的臉,我突然覺得我老公也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寶寶,他擔心小孩子取單名長輩會反對,雖然我們一致認為單名很帥,不過,親愛的老公,我怎麼可能為了堅持小孩的名字,而讓你要和長輩去對抗呢。

chi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